Fedora 33正式版GNOME 3.38桌面 BTRFS文件系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10-29 16:05:39

内容提要:日前,Fedora 33正式版发布,除了工作站(Workstation)、服务器(Server)版本之外,Fedora 33还推出了物联网版本(IoT)

Fedora是基于Linux的开放操作系统和平台,日前,Fedora 33正式版发布,除了工作站(Workstation)、服务器(Server)版本之外,Fedora 33还推出了物联网版本(IoT)。

Fedora 33工作站版本专注于桌面,采用最新的GNOME 3.38,使用BTRFS作为默认文件系统,为了提供更佳的视觉享受,Fedora 33默认提供了一个动画背景,并且会根据每天中不同的时间而变化。

Fedora CoreOS是一个新兴的Fedora版本,它是一个自动更新的、最小化的操作系统,用于安全地、大规模地运行容器化工作负载。它提供了几个更新流,可以遵循大致每两周一次的自动更新。

Fedora 33 IoT还引入了平台抽象安全Platform AbstRaction for SECurity(PARSEC),这是一个开源倡议,以平台无关的方式为硬件安全和加密服务提供了通用 API。

不仅仅是“官方版本”,Fedora 33还有Spin和Lab版本。Fedora Spin 和 Lab 针对不同的受众和用例,包括 Fedora CompNeuro,它为神经科学带来了大量的开源计算建模工具,以及 KDE Plasma 和 Xfce等桌面环境。

此外,Fedora 33还支持这些架构:ARM AArch64、Power 和 S390x。在Fedora 33中,AArch64用户可以使用 .NET Core语言进行跨平台开发。新版还改进了对 Pine64 设备、NVidia Jetson 64 位平台以及 Rockchip 片上系统(SoC)设备的支持,包括 Rock960、RockPro64 和 Rock64。

Fedora云镜像和Fedora CoreOS将首次与Fedora 33一起在亚马逊的AWS市场中提供。

无论是哪种版本,Fedora 33都更新了关键的编程语言和系统库包,包括 Python 3.9、Ruby on Rails 6.0 和 Perl 5.32。在 Fedora KDE 中,沿用了 Fedora 32的做法,默认启用了 EarlyOOM 服务,以改善低内存情况下的用户体验。

为了让 Fedora 的默认体验更好,Fedora 33将 nano设置为默认编辑器。nano是一个对新用户友好的编辑器。当然,那些想要像 vi 这样强大的编辑器的用户可以自己设置默认编辑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