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流量加码 抖音推出“知识创作人计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0-10-14 15:23:55

  短视频正成为创作者传播知识、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平台。近日,抖音、西瓜视频推出“知识创作人”激励计划,将在一年时间内,投入百亿流量,打造一百位优质知识创作者。

  该计划覆盖教育、科普、人文、个人技能提升、生活窍门等多个学科领域,将通过线上活动、深度服务、流量补贴、收入支持、影响力共建等一揽子双平台激励策略,帮助知识创作者在抖音、西瓜视频实现快速成长,获得可观经济回报。

  该计划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11月13日,创作者通过抖音、西瓜视频#知识创作人 话题发布知识内容,即可参与活动打榜。活动还邀请洪晃、俞敏洪、邓文迪、李永乐作为专家团成员,推荐优质知识创作者,并提供实时辅导。终榜榜单前十名及专家团推荐作者,将有机会获得抖音、西瓜视频双端流量、分发扶持及个性化服务方案。

  抖音、西瓜视频“知识创作人”知识创作导师:李永乐、邓文迪、洪晃、俞敏洪

  如何更有效地满足公众知识内容需求、激励知识创作者创造更大价值,已成为短视频行业共同关注的议题。此前,抖音与多家权威机构共同探索“知识普惠”新模式。2019年3月,抖音、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技馆发起全国首个短视频全民科普行动——“DOU知计划”,号召有知识创作能力的机构和个人,以短视频为载体,创作科普知识内容,服务公众求知需求。

  在权威机构和平台激励的双重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创作者通过短视频平台传播知识。截至2020年7月31日,抖音粉丝过万的知识创作者达13万名,他们发布的知识视频播放量累计超过3.6万亿次。@无穷小亮的博物日常、@模型师老原儿、@向波老师 等优质知识创作者,在抖音、西瓜视频上不断涌现,并实现快速成长。其中,聚焦普法知识科普的@李叔凡律师 ,在2个月时间内迅速“涨粉”800万,成为抖音平台成长最快的知识创作者之一。

  “知识创作人”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抖音、西瓜视频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打造积极、开放的知识创作社区氛围,帮助知识创作者提升自我认同感与平台归属感、激发创作热情,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在助推知识普惠的过程中,创作者是宝贵的‘知识生产力’。作为中国最大的知识普惠平台,抖音将与西瓜视频一道,通过双平台联动,赋能每一位知识创作者,服务大众通过短视频学习知识、分享知识、交流知识的需求,构建多元立体、可持续的知识内容生态。希望能让每一位致力于推进知识普惠的创作者,都能看到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该负责人表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