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四款新机均支持5G网络 5499元起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10-14 04:43:00

内容提要:苹果发布iPhone 12系列新机,分别有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同时亮相的还有HomePod mini智能音箱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凌晨1点,苹果召开了下半年第二场发布会,并正式推出了万众期待的iPhone 12系列新机,分别有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款,同时亮相的硬件产品还有传闻中的HomePod mini智能音箱。

发布会前网络的传闻再次精准“预言”,本场发布会也格外的简短,直奔主题,也没有“One More Thing”,新品一款接一款发布亮相,iPhone 12系列显然是绝对主角,除了一些常规配置升级,最受关注的自然是全系产品支持5G网络,这也意味着iPhone 全面拥抱5G时代,一直纠结于iPhone没有5G网络功能的消费者,这次可以重点关注了。

iPhone 12系列5499元起售,HomePod mini仅售749元

首先来看看大家最关心的产品价格,苹果这次推出了一款小尺寸全面屏的iPhone 12 mini作为入门款新机,其价格也和去年的iPhone 11持平。

iPhone 12 mini价格为64GB 5499元、128GB 5999元、256GB 6799元,预购时间为11月6日晚9点,出货时间11月13日

iPhone 12价格为64GB 6299元、128GB 6799元、256GB 7599元,预购时间为10月16日晚8点,出货时间10月23日

这两款机型均有五种配色,分别为白色、黑色、蓝色、绿色、红色。

iPhone 12 Pro价格为128GB 8499元、256GB 9299元、512GB 11099元,预购时间为10月16日晚8点,出货时间10月23日;

iPhone 12 Pro Max价格为128GB 9299元、256GB 10099元、512GB 11899元,预购时间为11月6日晚9点,出货时间11月13日

这两款机型均有四种配色,分别为石墨色、银色、金色、海蓝色。

今年的iPhone 12 Pro/Pro Max不仅没有涨价,还降价了,为了方便对比,这里直接给出去年Pro机型的售价:iPhone 11 Pro价格为64GB 8699元、256GB 9999元、512GB 11799元;iPhone 11 Pro Max价格为64GB 9599元、256GB 10899元、512GB 12699元。

至于率先登场的HomePod mini智能音箱,其国行价格也在官网公布,仅为749元,暂时无法选购。

iPhone 12系列:屏幕均为OLED,MagSafe回归

iPhone 12四款新机正式发布前,库克就宣布全系将支持5G网络,在新品亮相后,不难发现,四款新机还和传闻中一样,在保持“齐刘海”全面屏的情况下,又回归了iPhone 4和iPhone 5时代的直角边框设计。

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除了尺寸不同,分别为6.1英寸和5.4英寸外,在外观和用料上一致,边框为铝合金,背板为玻璃材质,为了增强新机的耐用性,苹果和康宁联合研发了名为超瓷晶面板的玻璃面板,其抗摔性能号称提升了4倍之多。

屏幕方面,iPhone 12系列均采用Super Retina XDR显示屏,OLED面板,分辨率为2532 × 1170,像素密度460ppi更是iPhone 11的两倍,并且支持HDR、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LG和HDR 10。

拍照方面,iPhone 12系列均为双摄,配有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其中广角主摄像头采用了全新7镜式设计,弱光拍摄能力提升了27%,同时超广角镜头也支持夜景模式了。其他还有智能HDR 3和夜景延时拍摄功能的加入。

苹果还为iPhone 12全系手机引入了改良后的MagSafe磁吸功能,这是避免手机无线充电时,因摆放位置不佳导致充电效率低下的情况。熟悉老款MacBook的朋友,一定记得MagSafe这个磁吸充电接口,这次苹果也为iPhone 12四款新机打造了专属的MagSafe,借助该功能,iPhone 12充电时总能被吸附到正确的位置,进行无线充电。

苹果为MagSafe还推出了多款配件(都是钱),包括一款可同时为iPhone和Apple Watch充电的无线充电器、一款磁力钱包以及一款皮革保护套。苹果还鼓励第三方配件厂商推出支持MagSafe的无线充电配件。

最后,iPhone 12系列也都搭载了用在iPad Air 4上的A14仿生芯片,在提供强大性能的同时,还具有更出色的功耗。

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12 mini是单卡,对此有需求的用户要格外注意,不要买错。

iPhone 12 Pro系列:不止尺寸差异,Pro Max配置更高

从iPhone XS/XS Max到iPhone 11 Pro/Pro Max,配置上的差异主要是体现在尺寸大小和电池容量上(XS单卡除外),而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这次则有了各自明显的配置差距。

如果说iPhone 12系列是走量产品,那么iPhone 12 Pro系列则是体现苹果技术研发实力的旗舰产品。首先区别于iPhone 12系列的卖点就在于外观材质,尽管都是回归经典的直角设计,但是Pro系列的工艺和用料更具高级感,其采用磁控涂层工艺的不锈钢材质边框,能呈现光亮耀眼的质感。

iPhone 12 Pro屏幕尺寸为6.1英寸,而Pro Max则从上一代的6.5提升至6.7英寸,两款也采用了Super Retina XDR显示屏,OLED面板。

iPhone 12 Pro系列在影像系统上进一步升级,均搭载了新款iPad Pro上用到的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可实现在弱光环境中的超快对焦,还能提升夜景模式的拍照效果,同时还可以提升AR软件的运行效果。

iPhone 12 Pro Max这次在拍照方面更加强大,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为65mm焦距(12 Pro为52mm),主摄广角镜头的感光元件尺寸也提高了47%,号称提升了87%的弱光拍照能力,更用到了传感器位移式光学防抖系统

同时,为了创造更出色的拍摄内容,苹果为iPhone 12 Pro系列推出了Apple ProRAW格式,并且首次支持实时拍摄杜比视界(Dolby Vision)超清视频内容。

其他方面,iPhone 12 Pro系列和iPhone 12系列基本一致,比如支持5G、搭载A14仿生芯片、具有MagSafe系统、IP68级别防泼溅防尘等等。哦对了,这次iPhone 12全系机身接口依然采用祖传闪电接口,并没有用到USB-C。

官方在售iPhone机型

需要注意的是,苹果出于环保目的,不再为iPhone 12全系配送耳机和充电器,仅随机附赠一条USB-C数据线,之前造此待遇的产品是上月发布的Apple Watch Series 5。

新包装

由于配件精简,iPhone 12全系的产品包装盒也重新设计,体积更加轻薄。据了解,今后发售的iPhone 11、iPhone XR和第二代iPhone SE也将取消随机附赠的耳机和充电器。

小身材大音量、大智慧的HomePod mini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发布会中首先登场的这个小家伙吧。HomePod mini智能音箱外形更加小巧,机身近乎球型,除了顶部和底部,均被网面材质包裹,顶部则是触控区域,用户可以在这里操控设备。

HomePod mini(左下)和HomePod(右)

HomePod mini搭载了苹果S5芯片,机身内底部配有一个驱动单元、两个无源辐射器和一个声波导装置,支持多房间声音同步和立体声配对,可惜不具备空间感知功能。

苹果还借助智能音箱引出了Siri的新功能,其中非常实用有趣的功能当属“广播”功能,如果家中有多个HomePod智能音箱,该功能可将语音信息传递到不同房间位置的各个设备中。

编辑观点:以上就是本次发布会的全部内容了,四款iPhone 12新机均支持5G网络,你是否感到满足呢?iPhone 12 mini的出现能否再度燃起消费者对小屏手机的热情?一切都要等正式发售后的市场反馈来见分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