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注意啦!苹果Apple Pay正式支持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9-21 06:36:00

内容提要:2020年9月21日起,Apple Pay正式支持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且限时免服务费开卡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9月21日起,Apple Pay正式支持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且限时免服务费开卡。天津成为全国第7个支持Apple Pay快捷交通卡的城市,用户可以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在天津乘坐公交和地铁。

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

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可以替代传统的实体公交(地铁)卡,使用时只需将iPhone的顶部Apple Watch显示屏靠近检票口的扫描器中心处附近,即可快速过闸进站,几乎和使用实体卡一样快捷方便。

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的过程中,用户无需使用面容ID、触控 ID 或密码进行支付认证,也不需要解锁设备或者打开某个App。

用户只需要几个步骤,便可以在iPhone的钱包App中添加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具体操作,可参考下面的官方视频:

 
 
在iPhone钱包App中开通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

同时,使用Apple地图,用户不仅可以根据费用和时间信息直接在他们的iPhone上规划公交行程,而且可以进行支付。当使用Apple地图规划出行路线时,若用户还未给iPhone添加当地的交通卡,则会看到一个提示开通的图标,点击图标即可将交通卡添加到钱包App中。如果用户已经将交通卡添加到Apple Pay,规划的路线所需费用超过卡内余额时就会出现充值提醒,也可以按照提示立刻完成充值。

Apple地图App中会提示可添加的Apple Pay快捷交通卡

在日常使用时,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具有和实体卡几乎相同的体验,无需像其他扫码乘车方式那样,需要提前打开对应的App进入二维码界面,等待上车扫码。目前,天津市民乘坐公共交通还需要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因此乘车需要用户多次操作手机,面对这种情况,Apple Pay快捷交通卡的体验更加友好高效,免去了打开App的步骤,只需将iPhone顶部Apple Watch显示屏对准扫描器即可完成支付。

 
 
Apple Pay快捷交通卡的正确使用姿势

此外,Apple Pay快捷交通卡还享受本地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这也是和实体交通卡相同的,其他扫码支付则没有这种优惠。

Apple Pay快捷交通卡也有一些特点可能会影响用户的选择,比如和实体卡一样需要提前充值以及无法获得支付宝蚂蚁森林的能量。当然,这两点并非缺点,只是体验上的差异,究竟如何取舍完全看每个人不同的需求和使用习惯。总体来说,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带来了更快捷实用的体验,并且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也可以在其他300多个同样开通了互联互通城市卡服务的城市中使用,实现了一卡多地使用,为旅游和出差都提供了交通支付环节上的便利。

注意:若想体验 Apple Pay 快捷交通卡功能,需使用iPhone 6s 及更新机型或 Apple Watch Series 1、Apple Watch Series 2 及其后续更新机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