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5G网络安全实验室正式揭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9-16 15:44:09

5G作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之一,已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如何打造安全的5G网络也成为我们亟待探索和解决的问题。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地区活动启动仪式中,在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和市通信管理局共同指导推动下,“天津市5G网络安全实验室”正式揭牌。

该实验室由天津移动和360集团联手打造。天津移动利用5G行业特性积极推动各产业链的创新与变革,在智慧城市、智慧港口、智能制造等方面大力推进5G应用落地,打造了多个5G应用示范场景;而360作为深耕安全领域十余年的老将,全面打造网络空间360安全大脑,致力于构建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体系,长期专注于为政府、企业,教育、金融等机构和组织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全方位输出安全能力。两家单位强强联合,将为实验室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该实验室将通过5G网络安全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服务5G、物联网、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企业,打造适用于不同行业的5G安全应用样板,以5G网络为依托,建设覆盖全市、联动行业的安全监测、防护、处置体系,面向5G网络全场景,构建智能、纵深防御端到端安全解决方案,为5G技术融入百业保驾护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