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RTX 3080 PCB小巧紧凑 还有两个显存空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9-07 09:39:54

内容提要:英伟达现已公布了GA102 GPU的公版 PCB 设计,与之前的相比更加紧凑和小巧,并采用了 V 形缺口设计,为上置的风扇留出空间,RTX 3080和 RTX 3090共享这款 PCB 设计

英伟达现已公布了GA102 GPU的公版 PCB 设计,与之前的相比更加紧凑和小巧,并采用了 V 形缺口设计,为上置的风扇留出空间,RTX 3080和 RTX 3090共享这款 PCB 设计。

上图是 RTX 3080的版本,我们可以看到这款 PCB 共有12个显存焊位,RTX 3080搭载了10个1GB 容量的 GDDR6X 显存芯片,由此推断 RTX 3090则是搭载了12个2GB 的 GDDR6X 芯片。

这款 PCB 最高20相 VRM 供电,位于 GPU 的两侧,DrMOS 和钽电容大多放在 PCB 板的背面。RTX 30系列还采用了 Molex Microfit 12 pin 接口,能够提供高达300W 的供电,英伟达不会限制英特尔和 AMD 在显卡上使用这种连接器。

RTX 3090的功耗为350 W,但是只采取两个8 pin PCIe 电源输入 (每个输入150 W),这显然限制了它的超频性能。也就是说,合作厂商推出的 RTX 3090将会采用三8 pin PCIe 电源输入,从而实现更好的超频性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