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华为天津物联网创新中心如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8-21 11:15:12

8月19日,月月520华为天津云与计算分享日第四期走进华为天津物联网创新中心在津南双创中心如期举办。区工信局、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及60余家企业就物联网产业发展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开深入讨论和分享。

“月月 520”是华为天津云与计算策划的系列活动,华为天津云与计算将每月20日定为华为天津云与计算分享日,以开放的心态,希望客户和伙伴走近华为,了解华为,在分享中共同学习成长。在每月20日,华为云与计算希望可以将华为解决方案、产业政策、成功案例分享给大家。

为推动天津市物联网产业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升级,津南区政府为区内各类企业提供了物联网云扶持。华为联合津易公司以在津南成立物联网创新中心为契机,举办了本次走进华为天津创新中心暨津南区企业上云撮合对接专题会。

华为天津物联网创新中心是津南区政府、津易公司与华为一起打造的天津市物联网产业转型升级平台,以“立足津南,服务全市,构建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为目标,面向天津市物联网上下游企业提供物联网云资源服务和一站式软件开发环境,努力成为全市物联网应用推广的“孵化引擎”,成为物联网数据汇聚的“中枢神经”。

活动开始,易华录产业园事业部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夏文超带领各企业参观了BE众创空间,并对华录未来科技园整体规划进行了介绍。

津南区工信局唐俊卿对物联网中心的后续发展表达了期望,提出津南区将把物联网产业作为其重点投入和发展的战略方向,并致力于打造“一中心三平台”(物联网创新中心,物联网云服务及大数据平台、云平台、人才培育及品牌推广平台),通过新技术切实带动津南产业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建设创新型城市,促进全区及全市物联网、云产业的快速发展。

津南区工信局唐俊卿

津易公司副总经理李涛介绍了华为物联网创新中心补贴政策,该补贴政策的发布将有效帮助企业利用丰富的云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并为天津企业和高校培养物联网人才,通过津易与华为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结合物联网产业链构建生态圈。同时介绍了在疫情期间上线服务的“稻乡春暖”要素共享平台,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发展所遇到的问题,未来依托智慧津南的建设,还会增加上线诸如人才、培训、资金、法律等更多的服务功能;融合信用体系的建设,充分用活“信用+”,为企业融资降低成本。

津易公司副总经理李涛

华为云物联网行业总监彭荣林提出华为积极推动物联网生态圈的建设,和合作伙伴一起将物联网解决方案与行业深度融合,有力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商用化进程。华为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构建统一开放的IoT联接管理平台:包括联接管理、设备管理和应用使能,可实现统一安全的网络接入,各种终端的灵活适配,海量数据的分析、整理、挖掘,并保证端到端的网络安全,从而可实现数据新价值的创造。

活动现场,华为物联网合作伙伴盛原成、微茗智能分别介绍分享了各自的服务内容及产品。盛原成在透明运维、远程诊断、智能决策、精准执行层面分享了实际的生产制造企业通过物联网上云给企业带来的提质增效案例;微茗智能就机加工行业协同智造解决方案,分享了基于华为云物联网服务,帮助制造型企业在生产制造流程中实现采集分析,工艺管理,工单,远程诊断,可视化等场景经验。

盛原成市场总监 文星
微茗智能北方销售总监  刘振华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为天津市物联网产业发展带来积极推动作用,紧跟“上云用数赋智”大趋势,以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为抓手,进一步引进智能科技产业,实现高端产业聚集,物联网结合人工智能、5G等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推进津南区乃至天津市产业升级,协助企业数字转型,推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进一步服务天津绿色高质量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