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浏览器迎来最终版本?微软主推Edge接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8-20 16:29:00

日前,微软宣布到2021年8月17日,旗下365办公软件和服务将全面停止对IE11的支持。对此,微软表示IE11仍可以正常使用,IE11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组件,遵循其所在Windows产品的生命周期策略。但是,从微软一系列动作来看,IE浏览器已经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1995年8月16日,微软推出初代IE浏览器,此后二十多年IE浏览器就伴随所有Windows用户的日常使用。然而,IE浏览器尽管更新了很多版本,但是其性能和功能上的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对于大多数Windows用户来说,IE浏览器只是他们搜索下载其他浏览器的渠道,尤其是随着谷歌Chrome浏览器发布后,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Chrome,放弃IE浏览器。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网银和部分政企官网的功能,只可以在IE浏览器下正常运行,这也成了用户不得不使用IE浏览器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国内软件厂商不断推出兼容IE的浏览器,很多普通用户也开始放弃IE浏览器,这些浏览器大多数都兼容IE,还提供Chrome内核的极速模式,并且功能非常丰富,符合国内用户在互联网上的使用习惯,诸如360浏览器、QQ浏览器、猎豹浏览器等等,都成为国内用户装机后的选择。

在2013年IE11发布后,微软就开发了全新的Edge浏览器,并将其预装于Windows 10中。2020年1月15日,微软更是推出了基于Chromium内核的新版Edge浏览器取代了老版Edge,这款全新内核的浏览器获得了用户们的一致好评,甚至在口碑上大有赶超Chrome的趋势,相信微软未来也会更加坚定对Edge的开发和更新,使其成为IE浏览器的接替者。

现在,微软官方IE和Edge生命周期问答文档中,已经确认IE11是IE浏览器的最后一个重大版本。在安装IE11的Windows版本的生命周期内,IE11将继续获得安全更新和技术支持。IE11可以通过Microsoft更新目录、Windows更新和Windows服务器更新服务(WSUS)获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