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号助手开启内测 可上传1GB大容量视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8-06 16:58:00

据媒体报道,8月3日,微信视频号助手内测上线,用户可在PC端浏览器中输入“https://channels.weixin.qq.com/login”,打开视频号助手页面,并用微信扫码登录。用户通过网页版视频号助手可上传1GB大小的视频,还可以绑定多个运营者。

由于视频号助手尚处于内测阶段,并非所有开通视频号的用户可以访问,未获得内测资格的用户扫码登录后,只能看到“没有内测权限”的信息。

据了解,视频号助手的后台可以看到每条视频的播放量、点赞量等数据,还将上线数据中心。

视频号助手后台主要有四个功能:

1、动态管理:已发布的视频数据,还可在此发布新视频;

2、人员设置:对运营人员进行展示和管理。该功能针对已认证的视频号,一个视频号可绑定4个运营人员,绑定后该用户可登录视频号助手、发视频、回复用户留言等等;

3、数据中心:暂未上线,推测其功能或为更详细的数据展示和管理,用户或可导出视频数据;

4、通知中心:显示视频号的新消息,例如评论、转发和点赞。

网页版视频号助手让用户可以上传最大1GB容量的视频和20M的图片,但是视频时长并未增加,仍未1分钟以内。不过,允许用户上传大容量视频,相信会提升微信视频号的视频画质,进一步提高用户观看体验,也有助于视频创作者带来更优秀的内容作品。

编辑观点:腾讯在短视频领域的各种尝试都没有非常成功,微信这次再度出击,打造视频号,试图复制微信公众号的成功。但是,和抖音不同,微信的用户关系更加私密,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视频号内容上应该与抖音等短视频服务有所区别,这一方面是对视频内容创作者的挑战,也是对微信视频号本身的挑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