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内存年底量产 2022年超越DDR4成为主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7-30 09:35:05

内容提要:本月中旬,JEDEC协会正式公布了DDR5标准,起步4800Mbps,未来可以达到6400Mbps,是DDR4内存的两倍多,有望达到DDR5-8400的水平

本月中旬,JEDEC协会正式公布了DDR5标准,起步4800Mbps,未来可以达到6400Mbps,是DDR4内存的两倍多,有望达到DDR5-8400的水平。

DDR5标准公布之后,全球三大DRAM工厂——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也在第一时间跟进,今年内就会正式量产DDR5内存,实际上他们去年其实就已经有过DDR5样品了,量产只是水到渠成的。

DDR5内存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平台支持,AMD今年的Zen3处理器不会变,平台技术升级至少要到5nm Zen4架构,估计要到2022年了。

Intel这边也没太好消息,桌面级CPU到12代酷睿Alder Lake架构是会大改,不过有关DDR5内存的支持还是个谜,目前的信息并不乐观,支持的可能性不大。

对DDR5内存来说,首发的市场也不是消费级平台,而是服务器平台,AMD、Intel两家在服务器版处理器上支持DDR5应该会更积极,2021年DDR5内存的出货量就会有明显增长,预计2022年的份额就会超越DDR4成为主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