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做5G网络建设的时代追光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7-23 20:15:04

2G时代,让我们实现了短信自由;3G时代,我们初尝移动智能的微甜;4G时代,让亲人就在耳边,爱人就在眼前;5G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我们收获的是科技带来的便捷,医疗、交通、城市建设,智能无处不在。有一群人,他们与时代一同成长,用先进的技术、成熟的技艺,为网络建设铺路架桥。他们,是追光人,追的是一份心底的职业之光,追的更是便民惠民的时代之光,他们用一张无形的5G网络,交织出数不尽的平凡故事。

柔肩亦担重任 巾帼不让须眉

“我妈妈是个魔法师,她有一张好大好的捕梦网,这个网能让每个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时刻陪在自己身边。”天津移动无线中心员工孔令宏的10岁儿子在一次学校活动上这样介绍着自己的妈妈。“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开通5G基站站址,每天都在为选站点、建站点忙碌。工作性质决定了我白天要在马路上、塔下面或楼顶上转悠,晚上回公司还要继续核对各个站点进度。”面对日日希望妈妈能在身边陪伴自己的儿子,孔令宏只能告诉儿子,自己在织网,这个网能沟通千家万户,这个网能让所有的小朋友随时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每个月,我都要协助各单位开通5G基站。上个月我分管的区域就开通了256个站,5G上网速率能达到每秒1GB。”今年6月底,天津移动完成了第6000个5G基站的开通工作,开通后第二天,孔令宏带着她家的宝贝站在这张“大网”的“大塔”下面,仰头望去,两个人开心地笑了。

◇孔令宏在5G基站施工现场检查设备参数配置

躬身入局 挺膺负责 搭建“小汤山”通信网络

2020年的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打响,我市设立四家医院为天津“小汤山”医院,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天津移动津南分公司建维部员工许小龙接下了开通津南医院(新址)网络的重任,成为工作团队中的一员。“作为一名青年员工,我很珍惜这次历练机会。医院必须赶在2月7日晚24时前达到接诊标准,时间就是命令,无论怎样,都要完成。”初为人父的许小龙,把孩子送回山西老家,全身心投入工作。2月5日天降大雪,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许小龙不畏疫情风险,做好防护,与同事们一同义无反顾地深入施工现场进行调测。在徐小龙和同事们都共同努力下,基站的建设开通在加速推进:2月4日下午完成SPN入网;2月5日下午完成300M互联网专线接入;2月5日晚完成4G基站建设;2月6日上午完成2G基站建设;2月6日下午完成5G基站建设……天津市津南区“小汤山”医院的移动通信网络建设仅仅在72小时内便顺利完成,创造了一个基站建设开通的“奇迹”。

◇许小龙调测天津市津南区“小汤山”医院传输设备

地铁为生活提速 5G为通信加速

“每当我来地铁调测,都会有乘客凑过来跟我一起看看速率,大家真的很关心地铁的网速呢。”天津移动无线中心员工程翰说道。伴随着窗外嘶鸣的风声,人们或坐或站,利用碎片时间,戴上耳机,用手机观看短视频是在日复一日的通勤道路上绝佳的小憩方式。地铁里的网络信号一直都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5G网络的接入也就成为了天津移动网络部署的重中之重。从站点测试到技术适配,为了不影响地铁正常运营,所有关于地铁的网络部署都是在地铁停运之后进行的。目前,天津地铁6号线文化中心站、肿瘤医院站、天津宾馆站三个站点的移动5G信号已实现全覆盖。“作为天津第一家把5G信号带进地铁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我们能做到当乘客走进地铁站,无论是在购票大厅还是候车站台,都可以稳定地使用5G网络,天津移动要让每一位乘客都体验到5G网络带来的快速和便捷。”

◇程翰和郭亚宁在地铁文化中心站为新开通5G基站做验证测试

天津移动就是靠着一个又一个网络人的努力钻研,一代又一代移动人的奋力拼搏,以服务客户为己任,以网络质量为追求,才得以建成天津地区最大的移动通信网络,网络覆盖通达全市各个角落,网络质量位居全国前列。

天津移动自2018年3月30日率先开通全市第一个5G基站以来,目前累计完成6000个5G基站建设,已实现天津市主城区、滨海新区、远郊等重要城区的连续覆盖,以及主要乡镇中心区域的有效覆盖,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5G改变社会,移动连接未来,优质5G网络建设,天津移动在领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