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单屏Win10X设备明年发布 双屏设备后年推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cnBeta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7-21 12:26:05

内容提要:2020年5月,微软确认将推迟发布陷入困境的Windows 10X / Surface Duo产品,而转向单屏设备

2020年5月,微软确认将推迟发布陷入困境的Windows 10X / Surface Duo产品,而转向单屏设备。微软表示,它们将是首批Windows 10X产品,微软将继续寻找合适的时机,与OEM合作伙伴一起,将双屏设备推向市场。现在,Mary Jo Foley又为这份报告添上了一些色彩,她表示,根据她的消息来源,我们可以预计单屏Windows 10X设备将在2021年春季上市。双屏设备发布日期会更远,预计在2022年。单屏设备将不会面向消费市场,而是面向企业和教育领域的一线员工,因此Windows 10x笔记本电脑主要是Chromebook的竞争对手。

此外,微软还在进一步缩减其发展野心。第一个版本将不支持在容器中运行Win32应用(据说是由于性能问题),而只支持UWP应用和渐进式Web应用(PWA)。早前我们曾报道,微软对一些Win32应用在10X上虚拟化时的性能不满意。当处于后台时,这些应用在执行屏幕共享或最小化时发送通知等基本任务时很吃力,而且一些传统应用还面临着兼容性问题。

据报道,为了让这种有限产品都能出货,微软将放慢Windows 10开发速度,从2021年开始每年只更新一次。 微软可能会将Windows 10和Windows 10X的开发意思结合起来,并将一些资源,如容器等引入Windows 10。Mary Jo Foley预测,Windows 10 21H1可能会被Windows 10X的发布所取代,Windows 10 21H2将提供2021年大功能更新。2022上半年微软将发布双屏Windows 10X设备,2022下半年继续提供Windows 10重大更新。这意味着Surface Neo也将一路推迟到2022年,甚至比预期的还要晚。

Windows 10X的种种限制,很难让人看出它与微软失败的Windows 10S项目有什么不同。此外,原定于2019年发布的Surface Neo,在2022年柔性屏幕一定会普而且廉价的情况下,显然不会是一个可行的设计。微软也再次让OEM厂商失望了,它们在开发双屏Windows硬件时,微软承诺将提供一个操作系统来运行它,但是现在它们很可能在这个过程中浪费了数百万美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