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建成第6000个5G基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6-29 20:03:56

6月29日,随着滨海新区第十二大街宏基站传输的打通,天津移动第6000个5G基站顺利建成,率先实现天津市行政区域5G信号全覆盖。

天津移动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快“5G”建设的指示,全力以赴加大5G建设力度,助力天津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初,天津移动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按照分级、分区、分步施工的方式,小步快跑地推进5G复工建设。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保证5G建设工程进度,创造了72小时抢建开通天津“小汤山”医院5G基站的建设纪录。

以争创全国5G建设优秀示范城市为目标,天津移动迅速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经验丰富的项目团队,在天津各区域无线站点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5G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天津移动已实现天津市主城区、滨海新区、远郊等重要城区的连续覆盖以及重要乡镇中心区域的有效覆盖,重点保障天津之眼至天津站的“海河观光带”、“梅江会展中心”、“银河商业中心”等区域的热点覆盖。天津移动利用5G低时延、大带宽的特性,在天津港实现了远程操控集装箱,在空客A320总装线实现了全面监控飞机组装的技术创新。5G的大规模建设为推动我市工业、旅游、文化、卫生、教育以及多产业升级奠定了数字化网络基础。 

目前,天津移动在我市的5G用户数已突破60万,5G应用已经迅速融入天津百姓发生活,为天津市民带来了优质的网络体验。下半年,天津移动将进一步推进和实现5G网络从融合组网向独立组网转型,充分发挥5G网络的海量连接、大带宽、低时延特性,全面推进5G行业应用落地。(冯蕾 孔令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