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官方实锤!这就是下一代Win10全新界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6-29 11:03:08

内容提要:近日微软在“脸书(Facebook)”上分享了一组新版Win10效果图,与之前的效果图不同,此次带来的是一组开始菜单截图,配合全新的紫色渐变壁纸,完成度很高

近日微软在“脸书(Facebook)”上分享了一组新版Win10效果图,与之前的效果图不同,此次带来的是一组开始菜单截图,配合全新的紫色渐变壁纸,完成度很高。接下来,咱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微软在脸书(Facebook)上分享的一组Win10效果图

1. 磁贴

磁贴是很多人都关心的一个话题,之前曾有传言,微软将在下个版本中彻底“砍掉”磁贴。然而从此次的预览图来看,磁贴并未取消,甚至也看不出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和现版一样,新版依旧将磁贴分成了动态磁贴(Live Tiles)和静态磁贴两大类,用以匹配不同类型的APP。

动态磁贴仍未取消

动态磁贴分成文字、图片两种形式,但与现版一个很重要区别是,新磁贴采用了纯色背景,而非现版的色块。从视觉感受上说,改版后的磁贴的确要比现版更加清爽和干净。尤其在和第三方应用混搭在一起时,这种感受更加明显。

现版开始菜单色块很花哨

2. 匹配新图标

去年年初,微软曾对Win10以及Office程序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图标更新,更换了更加符合Fluent Design的微立体风格。然而与预览图的高大上相比,实际效果多少有些差强人意。这其实也并非都是新图标的锅,而是现版中磁贴底色的缘故。

看着很高大上的新图标,实际的效果却……

Win10的磁贴可以更换底色(通过设置→个性化→颜色调整),但却不能覆盖所有磁贴。也就是说,即便你设置了个性化色彩,仍然会有一部分磁贴保留原有的“Win10蓝”。

此外,这个“颜色”也并非磁贴专属。出于影响阅读考虑,Win10并不允许我们将这个颜色设得很亮或很暗。种种限制同样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磁贴底色设置的灵活性。

标志性的“Win10蓝”大大抵消了新图标带来的惊艳感

从新版菜单截图来看,微软似乎正筹划将所有的磁贴底色改为统一。目前我们能够看到两种配色逻辑,分别是浅色系和深色系,这可能意味着未来Win10磁贴将能够自适应系统的明/暗主题,而非现版这样每次都要手工调整。

除此之外,统一的底色也更能凸显Fluent Design的图标主题,让整体系统颜值更上一层。

新版菜单总共提供了两种磁贴底色

3. 应用列表取消底色

除了磁贴底色的变化之外,新版菜单还取消了应用列表底色,这同样也是老版图标的遗留问题。由于之前的Win10图标都采用白色,因此必须要有一个底色作为衬托。而更换了全新的图标之后,这个底色已经没有实际意义,取消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新版列表取消了底色

从截图效果来看,新版应用列表相比旧版更加简约。取消了底色的列表,除了更匹配新菜单的整体调调外,也更好地展现了新版图标的色彩风格。整个逻辑其实和之前亮相的Windows 10X比较接近,从这一点上说,这很可能也是微软未来UI设计的主要方向。

总结

目前这只是微软在Facebook上释放的几张截图,并没有说明具体发布时间。但从之前透露出来的消息看,这很可能就是明年Win10 21H1给我们带来的最大惊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年底应该就能与我们见面!(预览版)

传言新菜单可能最早于今年年底面世,你期待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