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更好用了 你是否也期待这些改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6-12 17:04:00

天津北方网讯:笔者之前介绍过一些实用的微信小程序,通过自己的体验发现,微信中确实有很多值得一试的优秀小程序,能够为用户解决一些基本的生活和工作上的问题。但是,微信小程序并不容易被用户发现,相信不少人和笔者一样,也是通过媒体的报道、社交网络上的传播等渠道了解到一款优秀的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

目前,微信似乎还不想让小程序的页面变得过于复杂,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优秀小程序涌现,现有的页面已经无法满足重度用户的需求,体验很不友好。笔者在本文就简单聊聊自己期待微信小程序能够在未来加入的一些改变,看看你是否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全新的微信小程序发现页面

目前,用户除了在微信中通过搜索关键词可以找到相关小程序外,就是通过小程序页面中的“附近的小程序”来发现当前位置周边的小程序,这些小程序被归为外卖、商超生鲜、购物等多个类型。笔者认为,微信小程序的定位依然以服务线下实体行业为主,努力拉近商户和用户之间的距离。也许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微信小程序的页面是以用户所处位置来进行相关的推荐,而小程序类型也只展示了一些传统的线下服务行业。

随着这些年开发者对于小程序的不断探索,越来越多具备替代传统app功能的小程序涌现,它们无需安装和快速响应的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用户长期使用,这显然和小程序当初“用完即走”的理念是有所违背的。不过,笔者认为这未必是件坏事,小程序的多样性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对于那些讨厌在手机中安装各种“一次性”app的用户,就可以从微信中找到相应的替代产品来满足需求。

在微信小程序种类日益丰富的情况下,笔者认为应该为小程序打造一个全新的“发现页面”,以类似于应用商店的形式,更好地展现各种类型的小程序,便于用户发现和寻找。

可分类的我的小程序页面

除了不容易发现微信小程序这个问题,在微信现有功能下,用户也不能很好的管理自己收藏的小程序。在我的小程序页面中,用户只能通过编辑,来上下移动收藏的小程序位置,来让常用的小程序更靠前来方便使用。

但是随着收藏的小程序的数量增加,管理起来就很麻烦,这时候如果可以自定义小程序分类,相信可以更方便的查找到对应类型的小程序,而不是在一堆小程序中慢慢查看。因此,笔者希望未来在我的小程序中,可以追加分类功能,便于日常管理。

这段时间,笔者发现微信有很多功能体验出色的小程序,他们从界面设计和功能来看都不逊色于传统app,而无需安装和快速响应的特点,也大幅提升用户体验,让人爱不释手。笔者希望未来一段时间,微信团队能够在上述两个小的方面带来一些改善,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微信小程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