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发布会6月5日召开 兼容功能要“难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5-29 12:23:00

内容提要:索尼将于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4:00举行PS5线上发布会直播活动,届时将公布PS5全新游戏阵容

更新:2020年5月29日晚消息,索尼宣布将于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4:00举行次世代主机PS5线上发布会直播活动,届时将公布PS5全新游戏阵容,该直播活动将持续一个多小时。

 
 
PS5发布会官宣视频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游戏主机更新换代的一年,微软和索尼都将在年底发售各自的次世代主机,对于玩家来说能再次见证世代更替,是值得纪念的一年。

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各行各业都受到严重影响,游戏主机行业也不例外。不过,无论是微软还是索尼,目前都表示能够按照预定计划发售次世代主机。尽管如此,一些玩家对于索尼PS5依然抱有疑虑,和微软按部就班的展示Xbox Series X各方面软硬件信息不同,索尼仅发布了PS5的手柄外观图,甚至连手柄的展示视频都没有,而且在官方公布的纸面数据来看,PS5性能落后于Xbox Series X,至今官方仍未展示主机和游戏的相关内容,不得不令玩家担心PS5是否可以如期而至。

不用再等了?PS5或将于6月3日正式发布

不过,似乎我们能在6月初就可以看到PS5和它的游戏阵容了。据国外记者杰森·施赖尔和望月崇联合发文爆料,索尼或将在6月3日举办次时代主机PS5的线上发布会,同时这场发布会上还将集中展示多款PS5游戏,该消息依然未受到索尼官方回应。但是,根据PS电子杂志的信息来看,PS5主机和游戏信息应该会在6月集中发布。

光速打脸 PS5兼容功能又要“难产

索尼目前已经更新了PS5介绍页面的信息,只有一些简单的文字内容,没有图片和视频,内容也是围绕此前曝光的硬件特性展开,其中提到了对PS4游戏的兼容。然而,有玩家发现,这个页面中关于PS5对PS4游戏兼容的文字内容现在已被移除,令人担忧PS5是否无法在发售初就实现对PS4游戏的全面兼容。

官方页面已移除关于PS4兼容功能的介绍文字

在对旗下老款主机游戏兼容方面,微软又想领先索尼PS5。近日,微软再次详细介绍了Xbox Series X的兼容功能,其表示Xbox Series X已可兼容数千款游戏,并且这些游戏都经过高度优化,充分利用次世代主机性能,画面和帧率都将获得提升,部分游戏帧率可翻倍;其次,兼容游戏还支持Xbox Series X的新功能“快速唤醒,游戏载入时间将明显加快;Xbox Series X还可以自动为Xbox360、Xbox One游戏开启HDR显示效果。

显然,在本世代输给索尼的微软已经全力拥抱次世代,从本世代中后期推出性能更强的Xbox One X和对玩家体验友好的XGP订阅服务来看,微软已经决心改变,无论是在硬件还是服务方面都要为核心玩家提供更好的体验。面对微软的强力攻势,索尼又能否在6月发布PS5时拿出令人满意的答卷?相信每个玩家都非常期待,对于主机游戏来说,一大独大并不是人人期望的结果,这就好比PC上的Epic和Steam两大平台之间的角逐较量,厂商之间不断地竞争博弈才能给玩家带来更多实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