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白白花钱 两款微信小程序帮你理清日常开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5-28 15:49:00

内容提要:本文将介绍两款超实用的微信小程序,分别是“微信记账本”和“有数鸟”,它们可以帮你更科学的管理微信支付账单和订阅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微信支付已经成为国内用户除了支付宝之外的另一个重要的移动支付手段,日常生活中,通过微信支付发红包、转账、出行和购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习惯。但是,微信支付的账单功能比较简单,无法实现更复杂的记账功能,只是可以简单的流量一段时间内的消费和收入信息。

那么,如何让微信支付的日常开销更加直观和便于管理呢?有些用户选择用第三方App来管理日常开销。实际上,有一款来自腾讯财付通支付科技的微信小程序“微信记账本”,可以轻松实现微信支付的记账功能。由于是腾讯旗下的财付通出品,所以基本可以算作官方小程序,相比第三方小程序安全性和可靠性更好,而且无需安装App,使用起来很方便,还是值得微信支付重度用户使用体验一番的。

微信记账本:值得一试的微信支付记账小程序

“微信记账本”和一些第三方记账App不同,用户无需手动导入微信支付的账单截图,它可以自动获取微信支付信息,既省事又安全,毕竟是腾讯财付通官方出品。

小程序有三大功能页面:明细、统计和设置。明细页面和微信支付的账单页面类似,可以看到近期的每单消费和收入记录,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消费和收入,进行查看。用户还可以在这里手动添加消费和收入项目,还支持识图导入非微信支付平台的消费内容(类似第三方记账App导入微信支付截图)。

界面简洁,可自定义收支项目

在统计页面,用户能够查看从2019年12月至今,每个月的微信支付明细,可以直观的了解到收支构成,并且提供每日、每月的收支对比。统计功能将琐碎的数据,以更直观的图形呈现给用户,非常人性化。

统计界面数据可视化,更直观

设置页面中,主要有三个功能:自动同步微信支付账单、记账日报和每月收付款提醒。用户每个月可以操作两次自动同步微信支付账单;开启记账日报后,用户每天上午都会接收到前一天的记账收支汇总,如果是开线下门店的用户,这个功能可能比较实用吧;至于每月收付款提醒功能,用户可以自定义添加例如话费、水电燃气、房租、信用卡还款等收缴费提醒,这样就不怕忘记缴费导致手机话费欠费或者忘还信用卡了,对于笔者这种记性不太好的用户来说,这个功能还是非常贴心的。

可以设置收支提醒,非常实用

以上就是“微信记账本”的三大核心功能,简单易用,笔者认为可以胜任普通用户的大部分记账需求,感兴趣的不妨看完就去微信中试一试吧!

有数鸟:订阅服务太多记不住?有它你就省心了

除了微信记账本,本文还要介绍一款名为“有数鸟”的订阅服务管理小程序,由于各种App和网站都在推出订阅式服务,用户每月、每年都要进行周期性的续订操作,如果订阅了很多服务,单纯靠记忆还是比较麻烦的。

通过“有数鸟”,用户可以在小程序中添加自己已有的订阅服务,比如各种视频网站会员、京东Plus、阿里88VIP等等,也可以自定义添加其他服务,添加后就可以在小程序中看到了。小程序还会将即将到期、已到期的订阅服务分别归为两个列表,如果你这两个列表中有订阅服务出现,那么就要考虑是否要为其续费了。

订阅服务一目了然

在“多少钱这个页面,用户可以看到一年中的订阅服务支出金额,以及类型占比和每月支出金额等信息,还可以生成图片通过社交网络分享自己的订阅服务账单。

每年的订阅支出和类型占比也都直观显示

在“我的页面中,有两个功能需要注意,隐私开关和到期通知。隐私开关功能的开启和关闭,决定了你是否可以查看其他用户的订阅,以及其他用户是否可以查看你的订阅,笔者建议关闭保护个人隐私吧;到期通知,顾名思义就是当你的订阅服务即将到期,“有数鸟”公众号会发送通知提醒你该续订了,该功能需关注“有数鸟”公众号。

建议开通隐私开关,保护个人订阅信息

笔者认为上面两款微信小程序,能够帮助你更好地理清日常微信支付的开销,以及更好地管理常年订阅的各项服务,从此花钱明明白白,不再糊里糊涂。如果本文介绍的两款微信小程序你觉得非常实用,不妨分享给你的朋友和家人,一起科学的管理自己的数字消费生活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