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知情权?天津电信推销套餐 却不告知用户真实价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5-23 20:47: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民葛先生在《政民零距离》平台投诉,天津电信隐瞒真实套餐价格,诱导用户变更为价格更高的套餐业务。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投诉人葛先生,进一步了解情况。

你以为省钱了?其实你是中了套路了

葛先生告诉记者,3月13日下午,接到天津电信的推销电话,客服人员说有个更合适的89元套餐业务,套餐内容跟自己正在使用的99元套餐基本一致,而且宽带网速从200M提升至500M。葛先生听完客服人员的介绍,感觉这个套餐业务确实很合适,就在电话中办理了该业务。

直到5月初,葛先生在网上营业厅查询时,才发现这个所谓的89元套餐实际资费价格为每月129元。发现问题后,葛先生又向天津电信咨询,对方称该套餐实际价格为129元,之所以现在每月只需缴费89元,是因为套餐首年每月有40元补贴。另外,葛先生还发现,新套餐每月30G流量,超出后要额外收费,而自己之前的套餐同为30G流量,但是超出后只降速不收费。

129元套餐

“天津电信当初向我推销业务时,对套餐实际价格和补贴只字未提,这明显就是在跟消费者玩文字游戏。”葛先生认为天津电信无视消费者知情权。

天津电信推诿扯皮,用户多次投诉才解决

据了解,葛先生刚开始要求天津电信换回老套餐时,对方回复说,老套餐已经没有了,办理不了。经过多次投诉,天津电信才派专人联系,现已更改为之前的套餐。葛先生表示:“想变回老套餐时,天津电信就告诉我需要申请啊,要拿身份证去营业厅办理啊,感觉是各种刁难。但是给我推销业务时,一个电话就能办理,什么证件都不需要。”

尽管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是葛先生认为此事性质恶劣,首先是天津电信存在推销套餐业务时误导用户的行为;如果用户未发现套餐问题就会造成额外开销;最后,在处理用户投诉上推诿扯皮。“我气愤的是,不论套餐价格如何,作为天津电信应该向用户说清楚,用户应该享有知情权。”葛先生愤慨地告诉记者,“我这是自己发现了,很多用户可能在办理后都没有发现。”

除了葛先生的遭遇,记者在微博还发现了关于天津电信的相关投诉事件。网友@爱相声的王长腿办理“橙分期”业务后,遇到还款问题,记者已就此事通过微博联系该网友,希望天津电信能够关注,对用户投诉进行积极调查和处理。

微博截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