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20年 领航新未来 天津移动举办5G新品及“双极”全光政企专网线上发布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5-17 11:09:54

在今年的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天,中国移动天津公司举办“5G新品及‘双极’全光政企专网线上发布会”,各方相聚线上,感受数字时代新变革。

发布会上,天津移动宣布了近期的5G发展成果。截至目前,天津移动已建成5000座5G基站,5G客户规模达50万,并同步推进5G创新应用与合作。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移动在全力保障通信的同时,创新应用5G建设成果,利用5G网络架构智慧医疗体系,开展ICU远程探视、5G智能测温等新技术应用,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新方法、新手段。

▲5G智能测温得到广泛应用

近日,5G建设也捷报频传。天津移动率先完成了5G SA网络视频通话,大力推进5G SA加速发展的步伐。与此同时,中国移动5G覆盖再攀高峰,在珠穆朗玛峰6500米海拔的前进营地成功建设并开通了5G基站,标志着珠峰走进“双千兆”网络全覆盖时代。

▲中国移动在珠穆朗玛峰成功开通5G基站

下阶段,天津移动将继续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通信建设发展。天津移动现已全面启动5G二期网络建设工作,2020年目标建设累计超过7000个5G基站,基本实现天津市发达乡镇以上区域5G连续覆盖,并对重要交通枢纽、体育场馆、商业中心等热点室内场景开展5G覆盖,向全市居民、企事业单位提供一张优质的5G网络。

2020年的5G发展建设规划兼顾了速度与效率,天津移动让5G加速融入百姓生活与社会大计。天津移动还于发布会当天公布了四项助力美好生活的5G创新举措。

创新举措一:传统短信的升级产品——5G消息

从世界第一条短信的发出到今天,已经有26年的历史。26年来,短信依旧停留在2G时代,今天5G时代的到来,将为短信业务带来颠覆性的变革。相对于传统的短信,5G消息打破了对信息的长度和内容形式的限制。一条5G消息,可以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信息传递。有了5G消息,人们不再需要下载、注册、登录APP,就像我们过去发送一条短信那样,便可以简单便捷地把图片、文字、语音、视频以及更加丰富的内容发送给亲朋好友。同时,5G消息将会更加安全,它支持加密传输、图形密码等信息交互方式,可以更好地保障信息安全与用户隐私。很快,5G消息就会与广大市民见面,给市民带来全新、智能、便捷的沟通体验。

创新举措二:基于5G内容的创新成果

5G的到来,让许多不可能变为可能,曾经停留在概念想象中的智能AI、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手段,因5G的降临而成为现实。一直以来天津移动致力于5G内容生态建设,发布会当天,天津移动在“咪咕视频APP”上线了“天津移动5G专区”,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丰富的5G内容体验。同时把前期客户参与“云赏津门”活动投票选出的热门景点,以VR形式同步到线上活动专区中,市民可以登录“咪咕视频APP-天津移动5G专区”,足不出户,360度欣赏津门美景。

创新举措三:5G手机最新消息

自5G商用以来,天津移动与合作伙伴紧密配合,推出了诸多服务客户的产品,持续降低价格,5G手机由初期的6000元以上迅速下探至2000元。另外,为了进一步惠及客户,天津移动还在持续与各大手机厂商合作开展促销回馈活动,推动5G手机的快速普及,让广大市民尽早、尽快地享受到5G时代带来的精彩与改变。5月17日当天,天津移动已同步开启“移动狂欢节”手机促销活动,拿出近千万元补贴针对5万部手机进行让利回馈,底价促销,供广大市民选购。

创新举措四:创新型5G权益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天津移动的业务模式也在由传统的“语音+流量”向“连接+权益+应用”的新模式转变。通过搭建权益平台汇集众多优质合作伙伴,向广大市民提供具有价格优势的权益产品。

目前,天津移动已引入涵盖百姓日常衣食住行所需的400余项优质权益,比如爱奇艺、腾讯视频、美团、滴滴等都是天津移动的合作伙伴。广大市民通过办理5G套餐或者成为权益超市会员,就可以用更加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更加丰富的权益。

5G不单服务于个人客户,其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技术特性使得5G融入百业、改变社会成为可能,天津移动会同各行业完成了大量研发应用场景落地。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天津移动积极落实中央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部署,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勇担社会责任,以“5G+AICDE”融合创新为抓手,精心打造“津城双港数据中心、智慧云网一体平台、双极全光政企专网”三大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促进数字经济成为拉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5G行业创新应用实现全方位数字化变革

5G技术创新,加快了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天津移动以打造智慧城市为核心,以创新智能制造、智慧交通为主线,积极推进5G技术融入千行百业。目前,已联合相关单位建立了6个5G联合创新实验室,与中新生态城、天津港、空客、医科大学总医院、中汽研等30余家政府单位及行业龙头企业开展5G应用创新合作,打造了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5G应用标杆。下阶段,天津移动将继续发挥5G产业合作伙伴联盟的合力,进一步推进5G应用示范的广度和深度,驱动传统产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管理服务等领域,实现全方位数字化变革。

▲中国移动5G无人机

“津城双港 智慧云网”构建新型基础设施能力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对数据中心和应用上云的需求,天津移动精心打造“津城双港”品质数据中心和智慧云网两大平台能力。一是“津城双港”,天津移动在天津市建造了智慧港、空港两大数据中心,其中智慧港数据中心位于西青区中北镇,是天津区域内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大型绿色数据机房,可容纳机柜近8000个。二是“智慧云网”,天津移动将移动云和通信网络深度融合,“云网一体”服务让政企客户上云变得更简单、更可靠。

▲中国移动天津智慧港数据中心

“双极”全光政企专网满足政企客户信息传输新需求

数字天津时代,5G应用、政企上云带来了对数据传输带宽的爆发式增长,以及对数据传输质量的高性能要求。为了更好地满足政府、企事业单位在数字化时代对信息传输的新需求,天津移动匠心打造了集“极速Speed、极智Smart”为一体的全光政企专网(DoubleS-OTN)产品,为客户提供超快开通、超低时延、超大带宽,且智能可靠、性能可视、一键升速的精品专线服务,子产品有数据精品专线、互联网精品专线、云联精品专线,将给行业客户带来不一样的产品体验。

随着智慧政企内容的精彩发布及成功签约,天津移动从构建“信息高速公路”到培育“信息产业生态”,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信息化应用转型,助力天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感谢广大用户对中国移动的长久信赖与支持,天津移动于发布会当日拉开“移动狂欢节序幕”,5万台5G终端、10万份流量话费、15万份热门权益、20万个免费宽带提速包同时上线,千万补贴惠泽津门,回馈力度超强。据悉,从5月17日开始,天津移动推出超优惠的5G手机促销正式上线,最高直降900元,促销机型包括时下炙手可热的HUAWEI Mate Xs、Mate30pro、小米10等主力旗舰机型。除了促销以外,每天还将有6款主推机型直接降价并搭配话费、流量等超值好礼,最高直降600元。另外还有39款超值5G手机同时上架。

2020年不仅是5G商用化元年,还是中国移动成立20周年。20年来,从“大哥大”的1G时代,到短信等即时通信走入生活的2G时代,从随时随地上网成为习惯的3G时代,到以高速网络改变生活的4G时代,再到如今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进程的5G时代……中国移动天津公司秉承央企的红色通信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努力成长为了天津市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5G覆盖最广、5G应用领先的电信运营企业。站在20年新起点,天津移动将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激发产业升级新动能、推进数字经济新变革,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与社会各界共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冯蕾 孙彧 李林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