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智慧城市 中国移动全面助力天津“新基建”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5-16 12:48:40

智慧城市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5G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新引擎,不仅仅是更高速率、更大带宽、更强能力的空中接口技术,更是面向智慧城市的智能网络。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更加突出以5G为核心的新基建和城市大脑建设。

中新生态城作为天津市5G智慧城市示范区、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具有良好的信息化发展基础。目前天津移动已实现生态城核心区域5G网络覆盖,区域覆盖占比处于全国前列。2020年4月,天津移动再次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细化深化合作,共同将生态城打造成为5G全域应用示范区。目前生态城已具备5G场景落地的网络环境,已开展自动驾驶、5G无人机、5G无人船等5G应用试点。并依托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在城市管理、环境监测、地理测绘、执法指挥等方面积极推进与5G技术的融合创新。未来,天津移动将与中新生态城共同发力,通过不断加大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力度,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平台,充分挖掘5G在惠民服务、生态规划、智能设施、资源利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实用型应用。

新型智慧城市是一个庞大体系工程,涵盖了城市治理、产业经济、能源电力等各个领域。智慧能源建设做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将助力天津市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快车道抢占先机。为此天津移动与国网天津电力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天津市配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和自动化升级改造,推进智能电网5G发展与应用,提升智能电网5G信息通信能力和覆盖范围。拓展5G智能电网新技术规模化应用。未来电网业务发展将与5G技术在发、输、变、配、用各个环节进行深度融合,推进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全面升级,推进天津电网向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升级。 

在5G网络的广泛应用之下,智慧城市的各个行业将被深刻的改变。天津移动也将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全面助力天津市“新基建”建设,加速向“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的战略转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