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微博分享MIUI12体验 获网友一致好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4-27 21:54:00

2020年4月27日,小米正式发布小米10青春版5G智能手机和MIUI12手机操作系统。MIUI12以“触碰想象、感受真实”为核心设计理念,在系统的交互动画、美学设计、安全隐私和诸多贴心的细节功能上都进行了全面革新。发布会后,小米雷军也在微博上和网友分享了小米10 Pro升级到MIUI12后的体验,一句话概括就是“升级MIUI12,感觉换了一部新手机!

雷军在微博上分享MIUI12升级体验

MIUI12如何让小米手机焕然一新?

MIUI12再一次从系统的视觉和功能两大方向突破,带来更生动流畅的交互动画、全新的通感可视化设计、三大隐私保护功能以及全局自由窗口和AI通话等人性化功能,让MIUI12无论是从界面交互,还是系统功能上都能令人感到焕然一新。

MIUI12采用全新的米柚光锥架构,重写系统底层架构,核心场景动画媲美iOS。继像素、拟物、扁平设计风格后,MIUI12引领了全新设计风格——通感可视化设计。MIUI12系统动画通过自研渲染引擎、动画引擎、插画引擎等诸多创新技术,全面提升系统体验。全新系统通过混色和控制级实时模糊处理,还原了真实光影;依托物理引擎,系统图标得以呈现优雅的空间运动;依托动态窗体技术,带来了的横竖屏动画效果。 

MIUI12通过照明弹、拦截网、隐匿面具三个模块的功能,以行业严格的隐私标准捍卫用户数据权利。在MIUI12照明弹功能模块中,所有APP的一切敏感行为都被手机系统忠实纪录,并呈现给用户;拦截网不同于普遍意识中的被动防御,拦截网给予了用户更多的选择权和对App权限的决定权;隐匿面具在用户主动开启后,可向无赖应用提供空白信息,以加强隐私数据控制的主动权。联系人、日历、通话记录等5项权限支持设置“空白通行证”,既解决必要权限授权问题,又能保护用户的隐私数据信息。

MIUI12打造了一个更加实用的全局自由窗口功能,使手机多任务处理更加便捷、高效。在任意界面收到即时通讯类软件通知时,下拉通知即可轻松开启小窗快捷回复。上推小窗可退出,下拉小窗可进入全屏状态,全新的小窗交互手势,使小窗的使用更加轻松便捷。此外,在看朋友圈、公众号以及小程序时也可下拉通知进入小窗,解决了回复消息却打断阅读的问题。对于稍后处理和应用挂机的场景,MIUI12推出了“迷你小窗”功能,可以将待使用的应用挂起在屏幕边角,把大部分显示空间留给正在使用的应用。

在本次发布会上,AI通话和小米健康两大功能也被着重介绍。在MIUI12中,AI通话支持自定义开场语,更具可玩性。此外,MIUI还可以帮助听障人士接听和拨打电话,让他们更好地与世界交流,使信息的传递不再有障碍。MIUI12新增小米健康功能,该功能可记录和跟踪用户的健康状况,如运动跟踪、睡眠监测、体重跟踪、经期助手与站立提醒等,用户可以轻松获得健康评估建议。

MIUI12获得网友和媒体KOL的好评

很多网友和媒体KOL也在小米雷军的微博下,分享自己的小米手机升级MIUI12后的体验,对于MIUI12所带来的改变和提升,纷纷表示好评和肯定。

网友在雷军微博下互动点赞

媒体KOL对MIUI12的改进表示肯定

如果说硬件是智能手机的躯壳,那么手机系统则是智能手机的灵魂。多年来,小米MIUI手机系统一直收到米粉和手机用户的好评和肯定,MIUI12再次用充满生命力的美学设计和以用户为本的全新功能实现自我突破,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