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市值蒸发58亿 Facebook推免费竞品Room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ofweek 2020-04-27 09:44:00

内容提要:Zoom市值蒸发58亿,全球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宣布,将推出新产品Room,进军视频会议市场

  Zoom市值蒸发58亿,全球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宣布,将推出新产品Room,进军视频会议市场。Zoom股价迅速跳水,收盘价为158.8美元下跌6%,市值蒸发约58.87亿美元。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zoom的用户从1000万迅速增长至3亿。

  Facebook将推出的新产品Room,将允许50个人同时进行视频通话。相比Zoom只有40分钟的免费通话时间,Room没有时间限制,完全免费。

  消息一出,当天原本上涨6%至179.9美元的海外市场网络视频会议领域的“当红炸子鸡”Zoom迅速跳水,以下跌6%收盘,收盘价报158.8美元。

  这意味着,不到两个小时时间,Zoom市值就蒸发约58.87亿美元(约合416亿元人民币)。同期,Facebook的股价则上涨约2%。

  据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介绍,用户可以在Facebook群组直接创建会议,也可以在News Feed上发起邀请。受邀者无需拥有Facebook账号,也不需要下载额外应用,只需点击链接就能参加会议。

  至于目前敏感的隐私安全问题,Facebook官方表示多人视频会议,端到端加密难度较大,但Room仍作了加密处理,同时不会查看或监听用户内容。这在一定意义上,会比Zoom视频会议链接和录制文件的下载链接地址过于简单且存在一定规律,容易遭黑客攻击,进而导致用户隐私泄露更加安全。

  目前,微软、Zoom Video、思科和谷歌都对各自的视频通话工具进行更新,疫情爆发以来,用户也都实现了创纪录式的增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