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到底要不要关?多久关一次?终于懂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4-01 16:36:35

内容提要:路由器到底要不要关?多久关一次?中国移动10086官方进行了科普

家里用的路由器长时间运行容易出现网络卡顿现象,很多人习惯重启下,甚至还有人专门关掉路由器让其休息一下。

那么路由器到底要不要关?多久关一次?中国移动10086官方进行了科普:

1、长期不关,容易导致设备老化

虽然路由器的功率很小,散热也不大,但长期不间断运行,也容易导致设备过热,这样会加速设备内部电子元件老化,除降低设备使用寿命外,还会增加出现故障的几率。

如果不好理解,也可以认为:路由器也需要“休息”,给它适当“放松”一下,有助于提升其工作效率。

2、缓存过多,容易拖累速度

路由器也有缓存吗?是的,就如手机使用到一定时间后,系统会提示清除手机内缓存一样,路由器本身也存在缓存。长期使用会让路由器本身积聚大量缓存,通常情况下要通过进入路由器设置里面去清除。如果觉得太复杂,也可以采用关闭路由器的方式,以让它启动自我清理。

3、非法蹭网,信息安全隐患

网络上经常会曝光一些信息被窃取的案件,这些案件很多是由于黑客非法侵入路由器引发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也需要经常关闭路由器,特别是人不在家的情况下。

多久关一次比较合理

一般来说,每天关一次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但现在很多人家中都安装了类似“和目”摄像头之类的监控设备,它们需要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运行。对于这类情况,可以考虑回到家后,再将路由器关闭“休息”十来分钟(心急的小伙伴,可以做重启的操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