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Catalina正逐步淘汰旧版系统扩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cnBeta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3-26 09:39:57

内容提要:根据macOS 10.15.4的支持文档和通知提醒,苹果正逐步淘汰对macOS内核扩展的支持

根据macOS 10.15.4的支持文档和通知提醒,苹果正逐步淘汰对macOS内核扩展的支持。此前,驱动和其他类型的底层软件都是以“内核扩展”方式安装的,而不是安装在用户空间中。在macOS Catalina中苹果逐步淘汰这种方式,从而减少了系统崩溃等问题的出现。

从macOS 10.15.4开始,Apple似乎已开始逐步淘汰对内核扩展的支持,该扩展被称为“传统系统扩展”。首次在10.15.4中加载内核扩展(KEXT)时,用户将看到一个对话框,提示他们kexts与将来的macOS版本不兼容。

苹果在近日发布的官方支持文档中写道

某些系统扩展将与未来版本的 macOS 不兼容。

系统扩展是一类在后台运行以扩展 Mac 功能的软件。有些 App 会安装内核扩展,这类扩展是一种系统扩展,它们在运行时所使用的传统方式并不如现代的替代方案安全、可靠。您的 Mac 会将这些内核扩展识别为旧版系统扩展。

Apple 已于2019年通知开发者,macOS Catalina 将是最后一个完全支持旧版系统扩展的 macOS,并且我们一直在协助开发者完成软件过渡。通过逐渐放弃对这些扩展的使用,开发者可助力 Mac 进一步提升现代化程度,提高 Mac 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并实现更加便于用户使用的软件分发方法。完成过渡的日期还没有确定。

在过渡完成之前,您的 Mac 会在首次载入旧版系统扩展时显示一条信息,并在使用这类扩展期间内定期显示这条信息。这是为了提前通知您,系统上的现有软件载入了一个将与未来版本的 macOS 不兼容的系统扩展:

直至今日,旧版系统扩展以及依赖旧版系统扩展运行的 App 仍可以使用。但现在您需要联系开发者,以了解他们的软件有没有可用的更新版本,或者他们是否计划推出更新版本。开发者还可以解释移除或停用扩展的方法,以及这样做的后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