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客说:苹果连发三款新品 次时代主机终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3-19 16:53:00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数码产品圈中,有不少重磅产品亮相,其中苹果终于一口气发布了三款全新硬件产品,包括传闻已久的新款iPad Pro以及MacBook Air、Mac Mini,iPad Pro搭载了“浴霸”三摄,并且为了使其具有更强的生产力,苹果还为其推出了新款带有触控板的键盘。另外,就是微软和索尼相继公布了旗下的次时代主机情报,从表面参数来看,似乎微软更胜一筹。

苹果连发三款硬件新品,iPad Pro要做你的下一款电脑

3月18日晚,苹果通过线上方式,正式推出2020款iPad Pro,外观方面与2018款相比没有大的改进,屏幕尺寸也一致,拥有11寸和12.9寸两个版本,依然是银河和深空灰两种配色。全面屏设计在今天看来仍旧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设计。新款iPad Pro搭载A12Z Bionic芯片,为了更好地成为一款生产力工具,该芯片被设计为更能胜任一些苛刻的任务,比如剪辑4K视频和进行3D图形设计。

为了让iPad Pro在日常办公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苹果为其推出配套的妙控键盘。键盘采用浮动设计,可进行平滑的角度调整,配有背光键盘和触控板。

与2020款iPad Pro一同推出的还有2020款MacBook Air和Mac Mini,前者属于常规更新,外观没有变化,配置有所提升。新款笔记本搭载了Intel第10代处理器,高配为1.2GHz主频四核i7处理器,问题频出的蝶式键盘也改为剪刀式键盘。此外,起始硬盘容量升级为256GB,可定制2TB闪存硬盘。新款Mac Mini主要是升级SSD固态硬盘容量,标配容量从128GB、256GB分别增至256GB、512GB,另可选1TB、2TB,标称持续读取速度可达3.4GB/s。

智客点评:iPad Pro终于发布,配合全新的iPadOS将具有更强大的办公能力,另外三摄的出现,也令其具有更强大的拍照能力,可以独自完成前期拍摄和后期剪辑,此外对AR功能的进一步支持也值得期待。其他两款新品作为常规更新,价格也略有下降,一直观望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入手了。

微软、索尼次时代主机参数官宣,Xbox Series X略胜一筹?

本周微软全面发布其次时代主机Xbox Series X,其主要具有三大特性:强劲、高速、兼容。微软号称其可实现4K 60帧的画面效果,甚至有些游戏可以达到120帧率,支持硬件加速和光线追踪,能实现更真实的光影效果。

Xbox Series X的硬件配置为AMD 7nm工艺 8核 3.8 GHz Zen 2处理器,GPU为定制RDNA 2架构具有12TFLOPS浮点性能、内存为16GB GDDR6、内置1TB定制NVME SSD固态硬盘、支持1TB PCIe Gen 4扩展卡、支持USB 3.2外接硬盘、搭载4K UHD Blu-Ray光驱。

基于这样的硬件配置,微软还为主机引入Xbox Velocity Architecture系统架构,该架构通过一颗基于硬件、实时、压缩率高达50%的解压缩协处理器、完全重写的SSD调度控制机制以及为让GPU和SSD联动的“采样器反馈串流”机制,进而实现超高速读取游戏内容、多游戏间无需关闭快速恢复运行状态(本世代需要关闭游戏,才能游玩另一个)。

Xbox Series X还具有动态延迟输入系统,配合支持HDMI 2.1、可变刷新率、自动降低延迟模式等特性的电视,可大幅降低游戏中的延迟。
至于很多玩家关心的兼容性,微软表示新主机将兼容Xbox One上的数千款游戏,包括Xbox 360和初代Xbox游戏,并对兼容游戏进行优化,如快速加载、稳定帧率以及更高分辨率和画质。此外,还将引入“智能分发”,实现一次购买多个Xbox平台游玩的体验,甚至可以跨世代主机联机。

比起微软的全面曝光,索尼只是在19日发布了一段为GDC(游戏开发者大会)准备的技术型演讲视频,一直颇为神秘的PS5主机参数终于在视频中被曝光。PS5的CPU是AMD 8核 Zen2,时钟频率3.5GHz(可变频),GPU基于AMD的RDNA2架构,10.28TFLOPS浮点性能,峰值频率为2.23GHz(可变频)。PS5还配置了16GB的GDDR6 RAM和定制的825GB SSD,后者性能可达5.5GB/s,压缩数据可达8至9GB/s,要比2.4GB/s的Xbox Series X更强。

在处理器主频、GPU浮点性能,PS5略逊一筹,而GPU峰值频率更高,定制硬盘的运行速度更快,而有业内人士也认为PS5的定制SSD将给游戏体验带来巨大提升。

智客点评:尽管索尼这次的视频发布内容是面向开发者,而非普通玩家和消费者,但是单纯的数字来看,微软Xbox Series X更胜一筹。当然,现在我们不能说PS5就会在实际游戏表现上输给Xbox Series X,毕竟索尼还没有给出更多的演示。但是从宣传角度来说,笔者认为面对微软的强势宣传,索尼在这种时刻却不能给出一个更直观的产品介绍,而是给出一个技术型演说,其已经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一直对PS5抱有高度期待的玩家,显然从表面数字得不到满足,失落感油然而生,如果索尼不能在后续拿出更好地服务、更具吸引力的售价,可能会打消一些观望者的购买积极性。不过,索尼的经典IP只要能继续推出优秀作品,那么,作为老粉丝依然会毫不犹豫的购买PS5。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