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开机广告3秒内关闭 网友强烈建议全国推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3-12 12:02:27

内容提要:日前,江苏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电视开机广告必须能一键关闭,且3秒内消失,把选择权还给消费者。消息公布后,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纷纷建议全国推广

一石激起千层浪。日前,江苏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电视开机广告必须能一键关闭,且3秒内消失,把选择权还给消费者。消息公布后,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纷纷建议全国推广。

3月10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深圳市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并牵头起草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对外发布,明确所有开机广告时长不得超过30秒,自播出起就能一键关闭,3秒内关闭响应完毕。

根据“意见稿”,智能电视的开机广告时长不得超过30秒。关闭广告提示窗应在广告播放后1s内显示,直至用户点击关闭广告提示窗或广播播放完毕前,应始终提供该提示窗。

意见稿中还规定,关闭广告提示窗应置于电视画面任一顶角,四个顶角区域横向、纵向限制为显示总尺寸15%,宜置于右上顶角;关闭广告提示窗窗体尺寸,纵向占据屏幕尺寸比例不低于3%,横向占据屏幕尺寸比例不低于4%。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明确了电视广告的内容和功能。使用者单次操作关闭广告提示窗完成广告的关闭,仅针对当次开机过程中的广告,再次关机后重新开机时可重复上述过程再次关闭广告。

关闭广告提示窗至少包含“×”和“关闭广告”信息,其中“×”占据关闭广告提示窗总尺寸比例不低于10%。

文字内容应明确告知用户关闭广告的对应遥控器按键方法。关闭广告提示窗应置于广告画面之上,透明度不高于30%;关闭广告提示窗中字符、图片内容、色彩,应具备良好可辨识度,便于被使用者识别。

该意见稿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有网友表示,建议全国推广,本来电视剧中间就有广告,没必要开电视也要有,以前开电视可是从来都没有广告,也根本不会有这种烦恼。

还有网友认为,应该尽快在全国推广,为什么消费者花钱买台电视每次开机还要强制观看推送的广告?这是赤裸裸的商业绑架,比那些视频平台非VIP会员要看插播广告还无耻,如果电视是免费赠送的可以接受,至少给了消费者选择的权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