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带锁区 国行Switch现阶段依然不值得购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1-16 17:25:00

内容提要:国行Switch实体卡带是锁区的,对于那些想购买国行实体卡运行在其他版本的Switch主机的玩家来说,这的确不是个好消息

天津北方网讯:国行Switch的《新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游戏实体卡带已于1月15日正式开卖,售价售价299元根据京东和天猫Switch官方旗舰店商品页面显示,《新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的国行实体卡带仅可在国行Switch主机上运行。由此可见,国行Switch实体卡带是锁区的,对于那些想购买国行实体卡运行在其他版本的Switch主机的玩家来说,这的确不是个好消息。

国行Switch的《新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游戏实体卡带

国行卡带仅可在国行主机运行

国行Switch主机先行发售,经过玩家和媒体的测试,已经知道国行主机的账户也是锁区的,用户只能通过微信登录,无法切换区域,来使用自己已有的其他地区的账号。

账户锁区的弊端就是玩家无法通过切换区域来体验购买其他地区的游戏内容。由于目前国区游戏内容稀少,且由于版号和审核机制的存在,游戏阵容的丰富速度可能非常缓慢,锁区的设置将打消玩家通过换区来游玩新游戏的想法,尽管国行主机可以直接运行海外版的游戏卡带,但是依然存在着无法购买DLC和联网对战的限制

国行卡带运行在非国行主机报错

随着国行《新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实体卡带发售,一些勇于尝试的玩家将其运行在非国行主机上发现系统会弹出报错,错误代码为:2016-2101。这也意味着,国行卡带锁区,不能在其他版本主机上运行。

国行卡带价格低廉,锁区为或为防止“串货”

尽管目前国行发行的游戏数量较少,且多为老游戏,但是299的低廉价格,对于玩家来说依然有着不小的诱惑力。有媒体评论称,实行锁区或许也是为了防止“串货”的发生,影响其他地区的游戏行情。另外,对于熟悉任天堂国行主机的玩家来说,卡带锁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前小神游iDS卡带也是锁区,仅可运行在国行主机上。

国行现有锁区策略对销售的影响

如今,玩家正版意识增强,愿意付费购买正版游戏,但是国行游戏阵容匮乏,又有锁区的限制,势必会影响想要支持国行正版的玩家。毕竟时代不同了,当年掌机游戏也是单机为主,而且联机多为线下互联,也不会受到互联网的影响,但是现在游戏联网对战,以及DLC追加内容的出现,令玩家越来越看中网络服务,国行锁账户势必会影响玩家购买主机的意愿,而国行卡带锁区也会影响那些已经拥有海外版主机,想通过购买国行游戏卡来收藏和支持国行发展的玩家。此外,虽然Switch对于非核心玩家同样具有吸引力,但是国行口碑的下降也势必会间接影响到非核心玩家的购买行为,因为网络上的评论会对这些潜在消费者产生影响。

综合现阶段的情况来看,国行Switch依然不推荐核心玩家购买,对于想接触主机游戏的新玩家来说,可以购买,但是你要能够接受只能登录国服账户,且海外版卡带只能运行单机模式,且无法购买DLC追加内容的情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