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OS即将完工 替代Windows的产品不远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1-08 14:16:00

内容提要:自从诚迈科技、深度等公司宣布合作并推出UOS统一操作系统之后,这款集合多家公司之长的国产OS就牵动了很多人的心

自从诚迈科技、深度等公司宣布合作并推出UOS统一操作系统之后,这款集合多家公司之长的国产OS就牵动了很多人的心。目前UOS系统还没有公开下载,需要提交申请才能内测,但是今天UOS宣布停止内测申请,正式版很快就发布。

UOS的目标是统一发布渠道、应用商店、UI、内核、文档及开发接口,并采用开源社区的方式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支持UOS系统,也会支持国内外各种CPU处理器。

我们知道UOS系统的基础是武汉深度的deepin系统,是在Linux内核之上自主改进UI界面的发行版,从之前的测试来看,deepin改造的界面更符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尽可能贴近Windows操作逻辑,应用商店也比一些国外的Linux发行版做的要好。

UOS系统在易用性、应用程序等问题上显然会更好,毕竟诚迈科技拥有2000多人的开发队伍,实力远强于深度deepin团队。

目前UOS系统还没有开放下载,想要体验只能在官网提交内测申请,通过之后才能拿到下载试用的权限,不必说bug肯定是有的。

今天有网友发现UOS方面的内测申请已经停止了,后者在邮件中给出了新的回复:

“UOS还处在开发中,还存在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导致您无法正常使用操作系统,或存储的数据异常。

目前UOS主要面向生态合作伙伴,之所以这样主要的目的是在版本正式发布之前的开发过程中,同步进行软件、硬件、外设的兼容性适配工作,加快正式发布的时间,以及提高UOS正式版本的质量。

所以UOS目前的内测范围仅针对整机、软件、外设等合作伙伴,但我们依然很感谢所有关注UOS的人。预计近期就会正式发布,正式对外发布时,我们一定在网站上有个正式的通知和说明。”

虽然不能在申请内测了,但是UOS的正式版很快就要到来,在使用体验上应该会更好一些,bug更少,更稳定、功能也更多,值得等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