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频WiFi不掉线 Linksys MR9000X上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12-09 09:59:24

内容提要:无线路由器已经成为家家必备的网络设备,WiFi也已经成为像水、电、气这样的离不开的资源

无线路由器已经成为家家必备的网络设备,WiFi也已经成为像水、电、气这样的离不开的资源。

虽然家家有路由,户户用WiFi,但每个家庭的实际WiFi上网体验却不尽相同。尤其现在大家爱打手游、看视频,WiFi要是经常卡顿那可真让人头疼。

真实情况是,周围不少朋友家中WiFi卡顿的多,真正流畅上网的很少。

特别是爱玩游戏的朋友都了解,不管是吃鸡还是王者荣耀,关键时刻的一秒卡顿,就会换来全军覆没的解决。

明明不是技术问题,却打游戏输了,这是最让人接受不了的。

为了解决游戏玩家的网络问题,知名网络设备厂商Linksys推出了手游利器MR8300的升级版,电竞级无线路由器——MR9000X。

这款无线路由强大的秘密首先来源于内芯。Linksys MR9000X内置高通四核高性能处理器,比普通双核处理器的处理能力快至两倍。

不仅并行数据处理能力更强,还有效降低了发热水平,保障处理器长时间工作也不会因为发热而导致网络卡顿。

4个千兆LAN口和1个千兆WAN,完全能够满足家庭用户的1000Mbps以内宽带接入需求。

除了强悍的处理器外,MR9000X提供2个5GHz无线频段和1个2.4GHz频段,三频并发场景下无线传输速率最高可达3000Mbps(2.4GHz 400Mbps+5GHz 1 867Mbps+5GHz 2 1733Mbps)。

三个频段可以帮助设备分别接入不同的频段,如游戏可以在第二个5GHz频段进行,一般上网设备的网络活动可在2.4GHz和5GHz 1频段进行。

这样一来,游戏使用单独的信道进行数据传输,不会因无线信道拥挤产生卡顿。

MR9000X外置四根高增益双频天线,其中外置两根中间位置游戏专用信号增强放大指向天线,信号强度比传统路由器高30%,确保最佳覆盖范围和最大信号强度,让用户享受更快的网络连接速度和更少的信号干扰。

搭配MU-MMO技术,在同时连接多个网络设备时,为每个终端智能优选最适合它的传输信道,增加数据传输效率。

为了进一步解决WiFi覆盖问题,MR9000X还可以与Velop系列组成MESH网络,方便用户扩展WiFi,从而实现全屋WiFi轻松覆盖。

而且用户哪怕在屋内来回走动,也不会因为切换节点而导致游戏掉线。为了保证游戏不卡顿,MR9000X还提供了游戏特权。

产品内置全球知名WTFast游戏加速器6个月的免费使用;还可以通过linksys App可管理游戏设备的优先等级,游戏数据优先转发。

介绍完了MR9000X,我们马上来进行实际体验环节。

首先我们MR9000X连接好电源和网线,此时MR900X的logo上方会闪烁起紫色指示灯,这时我们就可以开始进行设备的初始设置环节。

Linksys MR9000X无需用户再单独打开电脑进行设置,使用手机下载“Linksys”app就可以完成路由器的设置,后期也可以通过这一app对MR9000X进行管理。

在注册并登陆Linksys的账号后,就可以进行设置工作,设置完成后用户在除家中以外的其它地方也可以使用该账号远程管理家中路由器。

开始设置后,系统会一步一步引导用户进行设置,非常简单。


初次设置,设置WiFi后即可完成配置

通过账号连接路由器后,路由器会自动判断用户的上网方式。

大多数家庭都是拨号上网,系统会自动显示上网账号和密码填写界面。联网成功后,接下来系统会引导用户设置WiFi名称和密码。

设置完成后,用户设置一个MR9000X放置的房间,用户根据实际位置选择即可。


提示添加节点路由

如果一台MR9000X的网络覆盖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话,单台设备的配置到此结束。

如果用户是大户型、平层或者别墅使用场景,则可以使用MR9000X和Velop产品进行智能MESH组网,让WiFi信号覆盖到家中的各个角落。

在配置完成后,系统会提示是否需要添加扩展的Velop设备。如果用户想添加一台Velop节点路由,跟随系统也会很快完成。


Linksys app的管理界面

设置完成后,再次连接MR9000X,打开app就可以看到设备的管理界面。

在控制面板中显示了MR9000X的网络状态和当前接入设备数量,点击图形即可查看网络和接入设备的详细信息。

下方显示了四个功能,方便用户设置WiFi、建立访客网络、管理家长控制功能、设置终端数据传输的优先级。

点开左上角的更多功能,可显示出更详细的功能列表,方便用户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网络设置。

配置完MR9000X后,我们马上进入WiFi信号的实际体验环节。

测试环境平面图

使用speedtest测出的网络速率既可以反映WiFi信号质量,又能展示出路由器传输能力。

测试环境平面图如上图所示,在120平米的三居室进行。通过在三个卧室的speedtest测试,来检验MR9000X的网络传输和WiFi覆盖能力。

客厅中的A点为MR9000X的部署位置,一个主卧B点和两个次卧C点、D点分别为三个测试点。

测试终端为iPhone XS Max,使用软件为speedtest,测试频段为5GHz频段,宽带网络为北京联通200M光纤宽带。

B点测试成绩:


B点下载速率为249Mbps

C点测试成绩:


C点下载速率为253Mbps

D点测试成绩:


D点下载速率为257Mbps

通过在120平米三居室的实际测试后,我们发现MR9000X并没有发生网速衰减的现象。

在主卧室B点,下行网络速率为249Mbps;在次卧室C点,下行网络速率为253Mbps,在另一个次卧D点,下行网络速率为257Mbps。

在每一个卧室,下行速率已经跑满了200M宽带,换算成下载速度可达30MB/s左右,速度非常给力!

而且可以发现MR9000X在这两个位置的Ping值和抖动都非常的低,丢包率为0,玩家在这种网络下可以全速出击,绝对不会因为卡顿和掉线痛失好局。

畅爽网络远离卡顿和掉线

写在最后:

在整个产品体验过程中,Linksys MR9000X简单的设置、高性能的无线传输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强大源于内芯,搭配科学布局的双频无线天线,三频互不干扰,让玩家再也无需担心卡顿的问题。

如果您是一位喜欢电竞游戏的玩家,那么Linksys MR9000X绝对是您驰骋游戏战场的利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