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SA网络不会突然释放5G全部潜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C114中国通信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11-18 15:29:02

内容提要:来自Ovum的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韩国、新加坡、美国和瑞士的运营商都计划在2020年开始独立(SA)5G网络部署

来自Ovum的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韩国、新加坡、美国和瑞士的运营商都计划在2020年开始独立(SA)5G网络部署。这将是实现5G对新用例(例如需要超低延迟和新架构的用例)支持的重要一步,包括网络切片和多址边缘计算,并且有助于将电信运营商的服务产品扩展到企业和工业4.0等新市场。

部署SA 5G涉及大量的准备工作和投资,因为5G NR不再像非独立(NSA)场景中那样叠加在4G网络之上。最重要的是,5G核心网的部署将支持网络切片等新功能,但在其他领域,为了支持特定于5G的服务,SA 5G的成本将比NSA高,因为这张网络将不再像此前那样充分利用运营商的现有基础设施。

Ovum智能网络高级分析师Julian Bright指出,NSA和SA并不相互排斥,但是选择首先推出NSA 5G遵循低成本演进路线的5G运营商,是建立在一种成熟的移动宽带业务模式之上,尽管其带来的新收入机会有限。而那些大胆转向成本更高的SA 5G模式的运营商,则是在对一个未经证实的机会进行赌注——这些新机会可能将使其通过服务企业和行业来创造新业务,并推动新的收入。

也就是说,运营商将在同样的基站上继续同时支持NSA和SA模式。尽管NSA将会像LTE一样无处不在,但由于企业关注点的不同,SA部署在初始阶段将更加具有选择性,并且将会仅部署在有用例需求的地方。

在实现新的5G服务的技术可行性之前,预商用试验和概念验证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运营商仍需做大量工作来说服企业客户有关SA 5G技术可以带来的价值。除了早期试验和相对较小规模的商业示例外,网络切片和MEC在大规模商用上仍未得到充分证明,并且它们在商用环境中的成熟度仍存疑问。

例如,具有支持网络切片的能力并不能确保需求,而只是提供平台。提供服务将需要多种技术结合在一起,包括接入、核心、管理和编排,以及业务案例和市场策略。当且仅当需求确实增长时,随着网络规模扩展来支持多个切片以及不断多样化的客户群,要维持网络所需的性能和质量水平,将只是挑战的一部分。

Julian Bright认为,关于R16标准将在2020年释放5G全部潜力的想法是夸大其实的。SA 5G是第一步,但要实现5G的全部能力,还需要做大量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