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华人高管突然离职:官方如此评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11-14 09:12:40

内容提要:在11月14日凌晨,微软CEO纳德拉发送公司内部邮件称,微软集团执行副总裁、微软AI+研究部负责人沈向洋(Harry Shum)将在2020年2月正式离职微软!

如果你还有印象的话,9月份我们曾报道过“微软高管”拯救微软必应的故事,当时一位微软被开除的前员工曾编造履历为自己贴金。

不过这次离开微软的可是货真价实的微软高管,就在11月14日凌晨,微软CEO纳德拉发送公司内部邮件称,微软集团执行副总裁、微软AI+研究部负责人沈向洋(Harry Shum)将在2020年2月正式离职微软!

沈向洋,男,1966年10月出生于南京市溧水区。1980年(13岁)从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毕业后进入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后相继获得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成为著名的计算机专家拉吉·瑞迪(Raj Reddy)教授的学生,1996年获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机器人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加入微软公司至今。

沈向洋自1996年加入微软后已经就职23年时间,自陆奇离职加入百度后,沈向洋就是目前职位最高的微软华人高管,他的离职也意味着又一位华人高管离开硅谷。目前他尚未透露离职后去向。

微软中国官微也罕见地发了一篇长文来感谢沈向洋多年的付出与努力:

你给研究院选的那块地毯,依然如故,

时刻提醒着我们,做科研要脚踏实地,

因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你喜欢的10102会议室,仍常常灯火通明,

我们始终牢记,

你相信创新“不易,却非不能”。

22000余篇论文、4000多项全球专利,

我们不敢丝毫懈怠,

因为你说过"为学, 须先立志”。

在中国,汇产学研以用,架中外科技合作之桥梁,

你是微软的中国先生,更是中国的微软大使。

在全球,聚天下之英才,壮世界创新研究之殿堂,

您对微软、对创新产业、对计算科学界,竭智尽力。

您以学者之才,言传身教,探究科技之本源,育未来之人才,桃李满天下。

您以侠者之义,以身作则,传科技创新之能,坚守真理原则,推动科技赋能。

您以仁者之德,身体力行,布科技责任之道,启迪社会思考,为人类造福。

廿三岁月,赤子之心!

纵有万千语,难诉离别情!

感谢你,Harry! 感谢您,沈向洋博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