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 Apple TV+ 迪士尼不高兴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雷锋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9-17 08:46:00

内容提要:2019年9月 11日,库克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表示,Apple TV + 服务将于11月 1日上线,每月4.99美元,会在100多个国家推出,值得注意的是,预计在Apple TV+上线的11天后,Disney流媒体也将上线

  在Apple TV+和 Disney+之间,Bob Iger选择了离开苹果董事会。2019年9月 11日,库克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表示,Apple TV + 服务将于11月 1日上线,每月4.99美元,会在100多个国家推出,值得注意的是,预计在Apple TV+上线的11天后,Disney流媒体也将上线。

  尽管Bob Iger曾表示苹果即将推出的Apple TV + 与Disney + 竞争,并不意味着他必须离开苹果公司董事会。但从国外媒体报道来看,苹果公司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Bob Iger已于9 月11日从苹果公司董事会辞职——和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同一天。

  Bob I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能在苹果董事会任职8 年,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对Tim Cook在苹果的团队以及董事会成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苹果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以其产品和员工的质量和诚信而闻名,我永远感激能成为该公司董事会的一员。”

  显然,Bob Iger的离开与Apple TV+和 Disney+不无关系,对于即将推出的这两个视频流媒体服务,它们具有什么样的竞争力?或许可以从已公布的信息中窥见一二。

  Apple TV+价格低,资源相对有限

  与苹果以往的风格不同,此次Apple TV+采取的是价格战,据悉,购买新的iPhone、iPad和 Apple TV都将赠送1 年的Apple TV + 服务。并且,Apple TV+的订阅价格为4.99美元每月,对比 Netflix (8.99美元)、Disney +( 6.99美元)、NBC环球(预计11.99美元),Apple TV+在订阅价上是具有优势的。

  不过,不同于迪士尼、NBC环球等本身就拥有丰富影视资源库的流媒体服务,Apple TV+缺乏内容储备。因为这一“先天劣势”,Apple TV + 投入了很多资金。苹果在原创内容制作上已经花费了超过60亿美元的投资,远远超过之前的10亿美元预算。

  不仅如此,2017年 6月,苹果聘用了索尼电视业务资深人士Jamie Erlicht和 Zack Van Amburg。在过去两年里,两人组建了一个团队,购买了一批原创作品。但是,原创内容要想满足观众的需求,仍很有难度。

  Disney+正集中于流媒体服务

  据了解,迪士尼即将于2019年 11月 12日上线流媒体服务。但是,去年新成立的专门承载流媒体的业务部门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在今年,这一亏损数字预计将达到9 亿美元。

  近日,迪士尼计划出售福斯的游戏业务FoxNext——迪士尼收购福斯众多资产中的一项。出售该部门的决定出台之际,迪士尼已退出了游戏类的内部开发。有消息称,迪士尼此举是为了削减在游戏上的投入,将更多精力财力放在即将上线的流媒体服务中,为接下来的流媒体之战争取更多的竞争空间。

  在视频流媒体服务中,苹果公司、迪士尼都是“新人”,对于刚刚起步Apple TV + 、Disney +,以及其它的一些流媒体服务商,都在用尽各自优势去争取用户,而谁会在这一流媒体服务领域夺得头筹,时间会给出答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