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不限量”套餐将成历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8-30 08:13:00

内容提要:近几日,各大媒体纷纷曝光三大运营商将在9月1日起取消“不限量”套餐,推出仅两年左右的“不限量”套餐真的就要退出历史舞台了吗?

天津北方网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和各种App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甚至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几乎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满足人们的娱乐与消费需求,也正因如此,手机流量的消耗大幅增长。

为了响应政策号召,三大运营商积极进行提速降费来为人们提供更优质廉价的网络服务,2017年起三大运营商开始推出“不限量”手机套餐。所谓“不限量套餐并非没有限制可以随意上网,运营商会设置不同的流量档位,比如10G、20G、40G等等,当用户当月累计流量使用超过所设定的档位流量,用户的网速就受到限制(即降速),但仍然可以继续上网,比如笔者使用的联通套餐档位为20G,当我使用超过20G时,网速就会下降,但是依然可以上网,不过查看图片和视频就会变的缓慢或者卡顿。

天津三大运营商暂未接到停办“不限量”套餐通知

然而,近几日,各大媒体纷纷曝光三大运营商将在9月1日起取消“不限量”套餐,未来的手机套餐将限量不限速,超出的流量将付费计算。至此,推出仅两年左右的“不限量”套餐真的就要退出历史舞台了吗?为了了解天津本地的套餐变化情况,笔者向三大运营商客服及工作人员处咨询确认了天津三大运营商关于“不限量”套餐的落实情况,得到的回复是暂未接收到变化通知,在与电信客服的沟通中得知9月分依然可以办理“不限量”套餐。显然,天津三大运营商暂时未有停止“不限量”套餐的举措将要实施。关于“不限量”套餐的具体变更情况,我们还要冷静等待正式“官宣”。

笔者与中国电信客服沟通结果

“不限量”为运营商带来的“麻烦”

从2017年推出“不限量”套餐后,三大运营商就开始不断大打价格战,套餐价格从最初的200元左右,降价至99元,后来甚至出现29元、19元的“不限量”套餐,长时间开展价格战,令运营商难以接受,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在2019年第一季度甚至出现营收下滑。此外,所谓“不限量”套餐在用户使用超出档位流量后会出现降速限制,用户的上网体验会大打折扣,然而“不限量”的宣传导致很多消费者并没有注意到限速的情况,因此运营商客服陆续接到用户投诉抱怨。直到2018年时,工信部开始要求三大运营商规范“不限量套餐的宣传,不得误导消费者。

5G时代来临,大流量套餐将成标配?

随着5G时代来临,高速的互联网体验是其与4G网络的根本区别,然而更高的网速,将会带动用户使用更多的App来消耗更多的流量。目前,三大运营商提供的5G网络测试体验套餐,每月赠送流量至少是100GB,这样的流量并不是凭空而定。有用户测试发现,5G网络下测试一次网速就需要1.5GB左右的流量。显然5G网络时代流量的消耗将比4G时代更多,为了满足用户在5G时代的需求,大流量套餐或将成为标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