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抖音艺术类短视频播放量超6000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19-08-20 15:42:42

当艺术与大众之间仍然存在鸿沟,与艺术同为人认知世界方式的互联网,能为艺术做些什么?2019年8月20日,抖音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启功书院宣布联合启动旨在助力短视频艺术传播和全民美育的“DOU艺计划”,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在在启动仪式上发表题为《在抖音,人人都是艺术家》。

张羽提出,大众通过抖音分享艺术、欣赏艺术、接近艺术的趋势已形成,截至2019年7月,抖音日活跃用户数超过3.2亿,平台上音乐、舞蹈,影视,建筑,书法、戏曲、雕塑、绘画8大艺术门类相关短视频数已达1.09亿条,累计播放量超6081亿,点赞量超201亿,转发分享量超3.9亿,评论数超7.7亿。抖音已经成为大众艺术交流的重要工具。

图为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在“DOU艺计划”启动仪式上主题演讲

图为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在“DOU艺计划”启动仪式上主题演讲

基于此,抖音将联合音乐、书法、舞蹈、戏曲、美术等专业艺术院校和机构,发起“DOU艺计划”,构建全民美育平台,希望能够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艺术普及,提升全民艺术与审美素养,构筑民族艺术自信。据张羽介绍,抖音将针对艺术类短视频创作者推出长视频权限、定向流量池等激励政策,以号召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在平台积极创作艺术类短视频;发起“人人都是艺术家”系列挑战,进一步激发平台普通用户的艺术热情;同时,北师大艺传学院等国内外艺术院校和机构将派出舞蹈、音乐、美术、书法、戏曲等领域艺术家成立“抖音艺术顾问团”,以确保抖音艺术短视频内容的品质。

图为“DOU艺计划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抖音、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份《网络绿洲-短视频艺术普及与全民美育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短视频连接起大众审美与艺术创作,使原本不具备线下普及可能性的艺术门类,在短视频中实现了高深文化的解码,调和了高雅精英艺术与大众通俗艺术的不同旨趣,让不同受众同频共振、同屏共享,感受艺术魅力,提升审美情趣,涵养网络艺术生态。张羽也表达了他的期待“我们希望借助这小小的一方屏幕,让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艺术交流、感悟艺术魅力,在抖音,人人都是艺术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