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新OS下月发布:多项重要提升加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7-12 10:28:40

近日,华为开发者联盟网站预告了华为EMUI 10.0系统将于下个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届时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总裁王成录将带来关系新版本系统的介绍。

EMUI 10.0是华为智能手机系统的最新版本,不过目前还没有更多细节曝光。其将基于安卓Q系统进行深度优化、定制,并且很有可能会继续优化像GPU Turbo、方舟编译器、超级文件系统EROFS等王牌技术。

其中值得一提的仍然是华为方舟编译器,其从底层改变了安卓系统的编译方式,以高效的静态编译代替高资源消耗的动态编译,使得系统流畅度提升24%1,系统响应性能提升44%。相对于大多数在安卓系统上做UI开发的厂商不同,方舟编译器使得华为在底层软件技术上有了深厚积累,也为自研操作系统的开发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点评

事实上,下个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倍受业界关注,除了全新的EMUI 10.0之外,华为鸿蒙系统能否借此时机一展真容也是业界非常关心的问题。考虑到美国现在并未完全停止对华为的制裁,所以华为开发者大会上究竟有哪些新举措,也是华为未来一段时间里值得期待的部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