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Q2电脑销量涨1.5%:Win 10带动换机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7-12 10:28:39

据研究机构Gartner周四发布的初步报告显示,经过两个季度的下滑后,全球个人电脑PC的出货量在2019年Q2增长了1.5%。报告称,2019年第二季度出货量为6300万台,而去年同期为6200万台。

Gartner高级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表示,第二季度PC出货量增长“受到商业市场Windows 10刷新需求的推动”。“台式电脑的增长强劲,抵消了移动版PC出货量的下滑。”英特尔芯片的短缺情况有所改善,也是利好个人电脑销售的原因之一。

据报道,联想、惠普和戴尔分列全球三大PC厂商,占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的64%以上。2018年第二季度它们占据了PC出货量的60.7%。

全球PC市场占有率方面,联想份额25%排名第一,惠普以22.2%的份额排在第二,戴尔排名第三份额占16.9%;苹果电脑市场份额为5.9%排名第四,接下来是宏碁和华硕。

Gartner表示,在美国,第二季度有1400万台PC出货,比去年同期下降0.4%。惠普和戴尔分别保持在出货量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位置。Gartner表示,亚太地区的PC出货量较去年下降1%,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疲软。

但Gartner还表示,持续的贸易纠纷和关税威胁在不久的将来会给PC需求带来一些不确定性。

“虽然中美贸易战在2019年第二季度没有影响到PC市场,但下一季度关键阶段可能产生重大影响,”Kitagawa说,“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目前在中国制造,如果征收惩罚性关税并且供应商不采取快速行动回应,这些设备在美国的销售可能会面临显著的价格上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