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Mac版安全漏洞曝光 可轻松“劫持”摄像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7-10 15:59:19

内容提要:今日,安全研究员Jonathan Leitschuh公开披露了在Mac电脑上Zoom视频会议应用中出现的一个严重零日漏洞

今日,安全研究员Jonathan Leitschuh公开披露了在Mac电脑上Zoom视频会议应用中出现的一个严重零日漏洞。他已经证明,任何网站都可以在安装了Zoom应用的Mac电脑上打开视频通话。

当你在Mac上安装Zoom应用程序时,它还会安装一个网络服务器,这个服务器“接受普通浏览器不会接受的请求”。

因此,任何网站都可以“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强行加入用户的视频呼叫,并激活他们的摄像机”。即便卸载了Zoom,网络服务器仍会持续存在,并且可以在不需要用户干预的情况下重新安装Zoom。

此外,如果你曾经安装过Zoom客户端,然后卸载它,那么你的设备上仍然有一个本地主机web服务器,它会很乐意地为你重新安装Zoom客户端,而不需要你进行任何用户交互,只需要访问一个网页。这个重新安装的“功能”至今仍在工作。

Twitter也有其他用户报告了这个漏洞。

Leitschuh在3月份首次披露了该漏洞。然而直到现在,Zoom还是没有解决这一问题。Chrome和Mozilla团队也都发现了这个漏洞,但由于这不是其浏览器的问题,所以这些开发人员也无能为力。

此外,据Leitschuh说,Zoom缺乏“足够的自动更新功能”,这意味着仍然有用户在运行该应用的旧版本。

那么用户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呢?最简单的方法是进入Zoom的设置窗口,启用“参加会议时关闭视频”设置。你还可以运行一系列终端命令来完全卸载web服务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