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更新了 Windows 10新版CMD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7-01 09:27:26

内容提要:近日微软在Win10官方商店,发布了一款全新的Windows命令行终端,算是回应了坊间的种种猜测,一起来看看吧

CMD是Windows里一项经典的命令行工具,很多人认为PowerShell的出现将逐步取代CMD,成为新一代默认命令行。

近日微软在Win10官方商店,发布了一款全新的Windows命令行终端,算是回应了坊间的种种猜测,一起来看看吧!

多标签支持

新版命令行增加了多标签功能,类似于之前出现在Win10 RS5中的“SETS”。

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在,新建标签融合了CMD和PowerShell两个模块,用户可以通过右上角新建按钮菜单,自由地选择要启动的命令行类型。

而且这里也是支持快捷键的,比如Ctrl+Shift+1=新建Windows PowerShell窗口、Ctrl+Shift+2=新建CMD窗口、Alt+1、2、3…=切换对应命令行窗口、Ctrl+W=关闭当前窗口等等,非常好用。

多标签支持

用户在新建标签时,可以自由选择CMD还是Windows Powershell

支持“亚克力”和夜间模式

除多标签以外,新版命令行另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是增加了“亚克力”特效支持。

进入CMD后,你会明显看到背景增加了模糊效果,而不再是之前那种半透明风格。同时“夜间模式”也被一并整合在内,符合UWP的设计标准。

不过目前亚克力特效还仅限于CMD模块,PowerShell还没有加入。

新版开始支持Win10“亚克力”效果

夜间模式也是支持的,只不过目前在细节上还有待完善

其他变化

新版命令提示符允许用户自定义窗口背景,你可以理解为将喜欢的图片做成终端的壁纸来用。当然这项功能最主要还是体现在噱头上,或许是为了给我们更多一些使用感受吧。

支持自定义背景

支持自定义背景

后记

和现版完全依赖Windows更新不同,未来的Windows Terminal将同其他UWP应用一样,通过应用商店获取更新。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功能迭代将会越来越快。

目前我们已经可以通过在应用商店中搜索“Windows Terminal”,来下载到这款Windows终端的最新预览版,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试一试。

目前应用商店已经可以下载到这个早期预览版,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试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