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驰擎512 SSD评测:好固态可以贵一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6-28 11:13:43

内容提要:谁也不曾想到,SSD的价格竟然会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出现断崖式下跌,目前多款型号的SATA接口480GB SSD都来到了300元以下的价格,相比一年前,性价比提升了三倍

一、前言:SRAM缓存+东芝TLC颗粒 影驰推出全新“擎”系列SSD

在一年前,一块240GB的SSD价格还在600元左右。谁也不曾想到,SSD的价格竟然会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出现断崖式下跌,目前多款型号的SATA接口480GB SSD都来到了300元以下的价格,相比一年前,性价比提升了三倍。

SSD的白菜价也让消费者可以尽情的选购高容量的型号,市场上的产品也是越来越丰富。近日,影驰推出了“擎”系列SSD,主打大容量,目前有256GB、512GB和1TB三种型号。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便是512GB版的擎512。

擎512采用的是联群PS3111-S13主控,这是SATA主控中较为高端型号,亮点在它使用了集成SRAM静态缓存设计,无需外置DRAM或者SLC缓存。相比起其他SATA接口的主控,有着更快更稳定的读取和写入速度。

另外,擎512还采用了东芝原厂64层3D TLC闪存颗粒,连续读取速度可达520MB/s,写入速度也在400MB/s以上;同时也拥有不错的4K随机性能,4K随机读取50MB/s,这速度几乎达到了顶级NVMe SSD的水准,可以大大加速游戏的加载速度。

影驰擎512参数如下:

二、外观:全黑金属机身

包装盒正面。

包装盒背面可以看到产品参数、序列号、生产日期等等。

拆开包装,可以看看到SSD放在一个base的海绵盒内,可以运输的过程中有效的保护SSD。

擎 512的外壳采用了金属拉丝工业,全黑底色,白字印刷字体。中间有一个大大的“擎”字,左下方印有影驰的Logo。

SSD的背面有一张贴纸,上面同样有产品的型号,参数以及序列号等信息,玩家买到之后可以和包装盒上面的信息对比看看是否一致。

SATA3.0接口。

拆开外壳,可以看到PCB十分小巧,这自然得益于闪存存储密度的不断大幅度提升,不再需要太多颗粒就能达到极大容量。擎512G用的是东芝的TLC闪存颗粒,正反面各2颗。

另一面也可以看到2颗东芝TLC闪存,另外还可以看到用的是联群PS3111-S11主控。

三、性能测试:AS SSD Benchmark跑出1300分 4K随机读取50MB/s

测试平台如下:

1、硬件狗狗磁盘性能测试

“硬件狗狗”是快科技推出了硬件检测与测试工具,目前该工具的测试版已经可以提供磁盘性能测试项目,之后会陆续加入CPU、显卡、内存测试等功能。

实测擎 512总分为1170,顺序读写速度分别为485MB/s、479MB/s;4K随机读写速度分别为48MB/s、63MB/s。

2、CrystalDiskMark

在CrystalDiskMark测试中,擎 512的顺序读取速度达到了509MB/s,写入速度也有517MB/s;4K读写速度分别为35MB/s和99MB/s。

3、AS SSD Benchmark

首先测试1GB的读写性能。擎 512顺序读写速度分别为520MB/s、427MB/s;4K随机读写速度分别是52MB/s、101MB/s。

然后做10GB读写测试,可以看到,擎 512的顺序读写速度分别为512MB/s和298MB/s,相比1GB的测试在性能上并没有损失,写入速度大概有1/3的损失。

4、HD Tume基准测试

分别测试读与写的性能,测试的数据量为200GB。从上图可以看到,影驰擎 512的读取速度可以稳定在450MB/s,写入速度则稳定在430MB/s。

5、PCMark磁盘性能测试

PCMark 8模拟了SSD的多种应用场景,包括两款游戏以及各种办公应用,可以对SSD的性能做出准确评定。在这项测试中,擎512测得了4893的高分。

6、CrystalDiskInfo信息识别

CrystalDiskInfo能获取这块SSD的大部分信息,接口,传输模式、以及温度等等,比较奇怪的是看不到读取与写入量。

四、结语:好固态可以贵一点吗?

在这个SSD白菜价的年代,绝大多数玩家购买SSD基本上都已经是480GB起步了。

本次影驰推出的全新“擎”系列SSD,涵盖了256GB、512GB、1TB三种容量规格,满足了用户对于容量的需求。同时性能也相对稳定,大多数时候都能保持450MB/s的稳定的读写速度,AS SSD Benchmark的得分也高达1375分,这在SATA SSD里面算是非常高的分数。

在刚刚过去的618,不少型号480GB的SATA SSD的促销价都来到了300元以下,不过我们快科技曾经测试过数款该价位的SSD,AS SSD Benchmark分数基本上在300~800分之间,表现较好的威刚SP580分数在780左右,其他低分的SSD就不曝型号了。

擎512目前的报价为399元,影驰的口号是“好固盘可以贵一点”,它的性能也的确要比300元的SSD高了很多,但是价格也贵了一些。在性能和价格之间,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需求进行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