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欠薪风波再惹眼 互联网电视结局已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6-24 09:52:22

内容提要:近日,暴风集团因欠薪风波再次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6月10日,9名暴风TV员工来到北京暴风集团总部,以拉横幅的方式再次讨薪

6月18日,暴风集团再次诡异涨停,当天暴风集团成交额达1.2亿元,距离暴风集团上次涨停仅过去5天,但此前其核心子公司暴风TV爆出的大规模裁员、欠薪、遭员工维权等负面的问题依旧未能得到妥善处理。近日,暴风集团因欠薪风波再次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6月10日,9名暴风TV员工来到北京暴风集团总部,以拉横幅的方式再次讨薪。

暴风欠薪负面风波再惹眼

据记者对暴风TV公开办公点的走访,当天暴风TV并无员工上班,新办公室面积也仅80平米,以目前的声势浩大的负面风波来看,这难免让人对暴风TV公开澄清其仍正常经营状况的声明产生信心。

截至6月18日,欠薪问题依旧未能得到妥善处理。可饶是如此,一周时间内暴风仍诡异涨停两次让人更摸不着头脑了。

暴风漫漫下跌路:紧追乐视模式下场不太好

暴风的目前被种种负面缠身,与当初乐视的没落之路何其相似。一方面,暴风从视频播放工具软件向搭建全球DT大生态战略转型,将整个生态内容装载进沉浸式的VR体验中,可因VR技术始终无法解决晕眩的用户体验痛点而无疾而终。

另一方面,在内容版权资源的抢夺战中,暴风与爱奇艺、优酷等视频平台相比,几乎没有任何获得版权资源得天独厚的优势。暴风在烧钱抢占版权资源的角逐中最终也仅获得了MP & Slive的直播版权。随着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平台进入会员付费观影的营收模式,暴风更是彻底被抛下了。万般无奈下,暴风与乐视最后都押宝在电视上,可惜此时电视稳定的市场局面中已再无他们的插脚点。

在暴风欠薪风波再惹眼的同时,乐视现今的经营状况也无处不透露着无力回天的绝望,继董事长总经理多番变动后,乐视再次面临巨额催债,这无法厘清的债务似一座大山,让乐视难以喘息。以乐视、暴风TV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中真的如暴风集团近日公开声明中说的那般“前景辽阔”吗?

互联网电视仅靠内容活不了,家庭物联网或成新机

2019年,你所能见到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已寥寥无几,仅剩一家,而这一家还只是踏入了入门的级别。在大家还在为暴风TV是否解散的扑朔迷离局面表示疑惑时,那批曾声势浩荡涌入我们视线的十多个互联网电视品牌,反而真的解散了,他们的内容圈钱弘大愿景支离破碎,雁过无痕。

乐视的电视业务板块已不再归属乐视网,被独立出来成为“乐融致新”品牌。

微鲸和看尚的电视团队已解散,目前只负责投影部分,可惜即便退下了互联网电视的泥潭,转向投影新业务的日子也不好过。

在一众互联网电视品牌逝去的日子了,大家彻底明白了仅靠内容薄利多销来补贴电视硬件的高额成本是再活不下去了。

现在大家的重点关注目光都放在了负面频出的暴风身上,不难看出是对互联网电视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据《2018互联网电视发展白皮书》相关数据显示,互联网电视的用户正在不断增长,用户对内容的需求仍是巨大的。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互联网电视用户覆盖超过2.0亿户,互联网电视家庭覆盖率超过40%。

只是想在互联网电视行业重新点燃希望的火把,是万不能重蹈覆辙把电视与内容本末倒置的故态。在未来的日子里,互联网电视行业的新机出现在了家居的万物互联生态中。在5G通信势如破竹的今天,电视作为物联网的重要入口,势必会迎来新一轮的跨界盛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