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驰GAMER M.2 RGB 240GB SSD上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5-20 12:13:41

内容提要:要说机箱的RGB最后“净土”,估计就只剩下硬盘与电源了,将这两块区域攻下来,全RGB主机也就不是难事了

要说机箱的RGB最后“净土”,估计就只剩下硬盘与电源了,将这两块区域攻下来,全RGB主机也就不是难事了。

而最近固态也逐渐走上了玩灯的道路,先前我们已经看过了影驰HOF AIC SSD的流光溢彩,但作为旗舰产品它的价格偏高,且占用一个PCI-E槽使得主机要加装其他PCI-E设备就显得不是很方便。

这次我们拿到的影驰GAMER SSD作为一个M.2 2280规格的固态盘,竟然也玩上RGB。到底效果怎样,我们立刻来看看吧。

10秒了解影驰GAMER系列固态

影驰GAMER系列的产品是比较多且品类比较丰富的,从SATA固态到M.2 NVMe协议固态都有覆盖,且目标人群是游戏用户,其性能可满足游戏应用,且价格比较亲民。

产品外观

外包装盒,依然是GAMER系列熟悉的红色三叉戟图标,上方也印有RGB的渐变色字体。

背后没有太多花哨设计,详细标明了产品优点。可以猜到影驰这款SSD应该就是以RGB作为最大卖点了,同时保留着NVMe SSD的高性能。

开箱,首先就是一抹烈焰红映入眼帘,伴以中央的白色发光部分。装甲镂空部分为CNC技术雕刻,整体手感非常丝滑舒适,就是边角会比较锋利,有点扎手。

固态为单面PCB布局,存储颗粒与主控芯片都放在一面。

要拆开这块固态的RGB散热装甲稍微有点难,四颗螺丝将RGB外壳拧紧在散热片上面,且一根细小的灯光供电线插在PCB上,黑色散热片侧边也有卡扣紧紧锁住盘体。

RGB壳底下有黑色遮光片,防止漏光影响观感,比起之前的天猫限定版要好看很多。

PCB部分,主控芯片为群联的PS5012-E12C,与ONE系列的一样。外置缓存颗粒为晶豪科技的DRAM,容量为1GB。

闪存颗粒与ONE系列使用的也是同款,第三方封装的东芝颗粒,网上找不到它的信息。

灯光展示

影驰GAMER M.2 RGB可以通过Aurora Sync灯效同步软件来控制灯光。

支持1680万种色彩,你想象力丰富的话甚至可以调出五彩斑斓的黑。

要看一块固态好不好,上手用才是最直接的方法。?

CrystalDiskInfo信息识别:

最好用最直接检测硬盘参数的软件,看参数可以得知固件为ECFM12.2,与HOF M.2 SSD一样,有点意思。

并且软件检测出硬盘的温度仅仅为18°C,比室温25°C还低,这个我们就忽略掉吧。

CrystalDiskMark测试:

CrystalDiskMark可以设置不同的文件大小来分别测试磁盘应付小文件与大文件读写的速度差距。

经测试,在1GB情况下顺序读写速度为1763.2MB/s,1050.9MB/s,而测试容量增加到32GB后写入速度就有所下降,顺序读写速度分别为1762.2MB/s,870MB/s,整体来看处于一个正常的水平。

AS SSD Benchmark测试:

AS SSD Benchmark与CrystalDiskMark的功能类似,但可选至最高的大小缩小到了10GB。

而在这项测试中成绩也比较有戏剧性:1GB情况下顺序读写速度为1587.52MB/s,834.44MB/s,10GB情况下顺序读写速度为1595.89MB/s,998.60MB/s,10GB的顺序读写竟然比1GB的还快。

而4K读写项就正常了,1GB情况下4K读写速度为52.76MB/s,154.27MB/s,10GB情况下4K读写速度为31.92MB/s,164.94MB/s。

TxBENCH测试:

TxBench的顺序读写成绩为1762.103MB/s,1057.495MB/s,4K读写成绩为31.389MB/s,176.113MB/s。

Disk Speed Test测试:

Disk Speed Test通过重复读写操作来检测硬盘的平均读写速度,并且能让硬盘处于一个高负荷工作状态。经测试,最后读写速度稳定在1517.8MB/s,1000.5MB/s。

Anvil Storage Utilities测试:

Anvil Storage Utilities相对于前几项测试,它测试的项目更多,显示的信息更详细。顺序读写速度分别为1506.99MB/s,1008.87MB/s。

ATTO Disk Benchmark性能测试:

ATTO Disk Benchmark能使用512B到64MB的数据包测试读写不同容量的文件时速度的变化。

在读写32KB的文件时,读写速度已经趋于稳定,最后读写速度稳定在了2.79GB/s,1002.76MB/s左右。

HD Tune读写速度测试:

HD Tune基准测试能通过大文件持续读写来写爆SLC缓存,测出其TLC的真实性能。

经测试,读取速度的峰值到达了1625.9MB/s,且从0到240GB的过程中读取速度出现了两次波动,但幅度不大。

而写入速度就比较神奇了,开头0到10多G的区间出现了波动,随后以接近1000MB/s的速度平稳完成测试,全程没出现掉速的现象,且速度跟上面各种测速软件测出来的结果差不多。

至于为什么不会掉速,超大陆也不清楚。就算它是采用了外置DRAM+TLC模拟SLC缓存的做法,也不代表写入过程时从头到尾都不会写爆缓存导致掉速,这个就留给读者发挥想象了。

总结

影驰最近推出新品的速度可以说“高产似母猪”,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4款新品同时登场:HOF PCIe AIC SSD、HOF M.2 SSD、ONE系列与这款GAMER系列。

本次评测的这款影驰GAMER RGB M.2 PCIe SSD以灯效为卖点,拥有Aurora Sync灯效同步系统使得它搭配影驰硬件使用时的灯效更加酷炫。

且经过测试得出的结果来看,其性能已经可以满足日常与游戏使用。

而从硬件层面来看,其用料规格与ONE系列几乎是一样的,群联E12C+东芝封装BiCS3闪存+外置DRAM的方案保证速度与寿命。

不过我们手上这款固态只有240GB,如果是游戏狂热者放两三个游戏估计空间就用完了,在选购时建议购买容量大一点的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