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Windows 10中搞了个真正的Linux内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开源中国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5-07 10:31:57

内容提要:微软在5月6日推出了全新的终端Windows Terminal,这是一个全新的、流行的、功能强大的命令行终端工具

微软在5月6日推出了全新的终端Windows Terminal,这是一个全新的、流行的、功能强大的命令行终端工具。包含很多来社区呼声很高的特性,例如:多Tab支持、富文本、多语言支持、可配置、主题和样式,支持emoji和基于GPU运算的文本渲染等等。同时该终端依然符合我们的目标和要求,以确保它保持快速、高效,并且不会消耗大量内存和电源。

而在这之上,其实是2代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提供了强劲动力。

WSL团队在博客中写到:

WSL 1虽然已经于2016年就推出,但是社区一直要求提高文件系统性能,并具有更好的系统调用兼容性,使更多应用程序可以在WSL内部工作。新推出的WSL 2使用一个全新的体系结构,使用真正的Linux内核,可以在Windows上运行ELF64 Linux二进制文件,新的架构改变了这些Linux二进制文件与Windows和计算机硬件的交互方式,但仍提供与WSL 1相同的用户体验。单个Linux发行版既可以作为WSL 1发行版运行,也可以作为WSL 2发行版运行,可以随时升级或降级,并且可以并行运行WSL 1和WSL 2发行版。

Linux二进制文件使用系统调用来执行许多功能,例如访问文件、请求内存与创建进程等。WSL 1创建了一个转换层,对这些系统调用进行翻译,以允许它们在Windows NT内核上工作。但是,实现所有这些系统调用很有挑战性,导致某些应用程序无法在WSL 1中运行。现在WSL 2包含自己的Linux内核,它具有完整的系统调用兼容性。这引入了一组可以在WSL中运行的全新应用程序。

值得一提的例子是Linux版本的Docker,以及FUSE可以在WSL 2中运行。同时,使用WSL 2意味着可以比WSL 1更快地获得Linux内核的最新改进,因为开发团队可以简单地更新WSL 2内核而不需要自己重新实现更改。

毋庸置疑,WSL 2的速度也明显比1代快!git clone、npm install、apt update与apt upgrade等文件密集型操作都会明显加快。实际的速度增加将取决于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以及它与文件系统的交互方式。开发团队运行的初始测试使WSL 2在解压tarball时比WSL 1快20倍,在各种项目中使用git clone、npm install和cmake时速度提高约2-5倍。

WSL 2的初始版本将于今年6月底通过Windows内部人员计划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