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D Win Max便携掌机曝光 AMD嵌入式锐龙APU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4-22 09:46:56

内容提要:凭借唯一同时拥有高性能CPU、GPU的独特优势,AMD已经近乎统治了游戏机市场,索尼、微软的当代和下代主机都会采用AMD方案

凭借唯一同时拥有高性能CPU、GPU的独特优势,AMD已经近乎统治了游戏机市场,索尼、微软的当代和下代主机都会采用AMD方案,不少便携式游戏掌机也投奔了AMD阵营,比如国外的Smach Z,比如国产的GPD Win系列。

GPD公司总部位于香港,旗下便携式设备产品线非常丰富,包括一般用途的Pocket系列、Windows游戏优化的Win系列、Android游戏优化的XD系列,去年推出的Win 2大受好评,而新一代的Win Max也正在开发之中。

Win Max最初计划叫做Win 2 Max,但是最终去掉了中间的“2”,以此和此前采用Intel酷睿m3-7Y30处理器的Win 2区分开来,因为这一次GPD采用了AMD的嵌入式锐龙V1000处理器,或许是和Smach Z同款的锐龙V1605B。

该处理器基于Zen、Vega架构,4核心8线程,CPU主频2.0-3.6GHz,512个流处理器,频率1.1GHz,热设计功耗15W,可调范围12-25W(甚至能开放到54W),这可比超低功耗的m3-7Y30(HD615)强多了。

最近AMD还发布了嵌入式的锐龙R1000系列,同样是Zen、Vega架构,但是降至双核心四线程、192个流处理器,热设计功耗12-25W。

泄露的谍照还显示,Win Max还配备了microSD读卡器、Intel Wi-Fi无线网卡(M.2)、HDMI接口、两个USB Type-A、一个USB Type-C、一个耳机孔(疑似),而内存不可见,似乎在主板的另一边。

这也和之前泄露的工程图展示的接口相一致。

Win系列前两代分别是5.5寸、6寸屏幕,Win Max可能会更大一些,分辨率也有望提高到1280×800。

Win Max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但暂不清楚具体时间和价格。

事实上,GPD接下来会非常忙碌,路线图还有很多新品:

- 4月23日左右发布一款新品,可能是升级版GPD Pocket。

- GPD MicroPC有望下个月出货,配备8GB内存,比原计划翻一番。

- GPD Win 3明年见。

- 正在考虑类似任天堂Switch的设备,但还没定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