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发5G网络但用户体验差 普及仍需时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4-11 17:07:00

内容提要:“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适用于5G网络的推广,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强行开通服务只会伤害用户的体验

天津北方网讯:4月5日,韩国三大运营商SK电讯、KT、LG Uplus正式提供5G网络服务,这也使韩国成为全球首个5G网络商用的国家。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韩国用户对于5G网络的体验感受如何呢?据相关报道来看,韩国用户似乎对现有的5G服务并不满意。

报道中称,不少韩国用户吐槽“5G网络信号很差,即便是首尔市中心的钟路都没信号,其他地方就更不用说了。5G网络无法连接的时候应该可以直接切换到4G网络,但实际是根本没有网络连接了,这种情况还会时常发生。”韩国运营商针对用户反馈上述问题做出了回应,由于5G网络刚刚开通,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调整和建设,估计需要至少两年才能达到日常使用的标准。

显然,韩国运营商并没有考虑实际的用户体验,在网络覆盖率不足的情况下,为了抢占“首个5G网络商用国家”的称号而率先开通5G网路服务。除了5G网络信号不佳,高昂的资费也是备受用户诟病,以韩国运营商SK电信的套餐价格为例,其最低档8GB流量套餐5.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5元)、150GB流量套餐7.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44元)、200GB流量套餐9.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62元)、300GB流量套餐12.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39元),另外两家运营商的套餐价格也不相上下。然而,事实就是韩国用户花费了高昂的套餐资费却没有获得相应的体验,最终引来用户的吐槽也是必然结果。

据了解,5G网络尽管传输速度更快,但是其传播半径短,且信号容易被障碍物影响,所以运营商需要建设分布更广泛密集的基站来保证信号覆盖。“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适用于5G网络的推广,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强行开通服务只会伤害用户的体验,希望国内三大运营商能够稳步建设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前提下,推出价格合理的5G套餐服务,而不是盲目追求“第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