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重启能解决90%问题?看完秒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4-03 09:16:59

内容提要:都说人生三大法宝:“多喝热水”,“吃药”,“重启一下试试”,重启已经成为了当代人必备的生活技能了

都说人生三大法宝:“多喝热水”,“吃药”,“重启一下试试”,重启已经成为了当代人必备的生活技能了。

作为90后的有为青年,自从家里购入了电脑我就开始了没日没夜的上网冲浪之旅(你是GG还是MM啊)。不过伴随着时间流逝,家里的电脑也就慢慢开始闹别扭了:鼠标突然没反应,键盘也没反应,黑屏死机蓝屏更是家常便饭。

但是这时候,只要你轻点一下主机那个小小的重启键,等到熟悉的XP蓝天白云界面的出现,一切都回归正常。我相信在屏幕前看这篇文章的你肯定有这种经历,那么你们知不知道为什么不起眼的重启操作能将你的设备“起死回生”呢?

归根到底:系统治不好自己

打个最简单的比方:你在路上开车,前面路烂了,但是隔壁有岔路。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绕走岔路来恢复你的正常行驶路程。这就相当于电脑里的有线网卡与无线网卡,如果你有线网卡坏了,但无线网卡还能工作,系统就会自动切换至无线网卡进行联网,两种方法都可以实现同一个目的:上网。

而同样的,当你在开车,开到了桥上,突然桥断了,前面是断桥,后面是一堆车堵得水泄不通。

这种情况,你进退两难,等了几个小时都没有进展,赶着上班的你开始崩溃了。对应电脑,某些程序遇到了什么致命错误,缺陷或者BUG什么的,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系统无法处理这种错误而导致崩溃,通常现象是蓝屏、死机。

综上所述,系统(不仅仅是Windows,安卓与iOS等等系统都跑不掉)在遇到一些比较容易“绕路”解决的问题,都能比较轻松的处理掉。

但在遇到“断桥”这种大问题的情况下,系统就无法通过“绕路”来解决,从而承受不住就直接崩掉了。

那么有没有一种大众通用的解决方法呢?肯定有啊,重启解决90%的问题你以为闹着玩的。

这90%的问题里100%是程序员惹的祸

有些程序运行大概是这样的道理:启动时它必须要某个指定的系统资源(比如什么.DLL,什么.sys的),找不到的话它就会引发一连串莫名其妙的问题。

这种情况比较常见于系统启动过程中,某个系统文件没有被读取,某些关键启动文件错误都会导致这种问题从而导致系统崩溃。

通俗点说,就是系统想要找到这串数据,但是怎么找都没有结果,最后就放弃治疗直接蓝屏给你看。就好比你在考试,当你遇到一题不会做,并且想到头发都掉光了还是想不出来,最后乱写一通结果还是错的。

这个时候,重启会让系统的代码重新从头运行一遍,那些没有被正确读取的数据就会“有概率”被重新读取,让系统恢复正常。好比你考试前一天刚好翻到同样的题,考试当天一看就立马写了出来,考完一看结果:满分。

有时候你的情况没那么惨,不至于到蓝屏这种地步,但电脑却越来越缓慢,甚至死机。这就是程序代码的锅了,劣质的代码会在运行时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而死循环就是让系统变慢的最大幕后黑手。

@echo off

start

cmd%0

这里超大陆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串CMD代码,创建一个txt文本,将这串东西复制进去保存,并将txt后缀更改为bat运行,你就可以体验到死循环给你带来的快感了(建议虚拟机试验)。

这时候,电脑资源占用越来越高,系统运行越来越缓慢,而你只需要点一下重启键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并且重启后你们还会气到删掉这个bat。

重启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关机并开机这个过程能关闭掉这个发神经的程序,释放系统资源并正常运行。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应用打开后关闭不干净,赖在后台不肯走,这时候系统积累了一堆后台应用,运行也就越来越缓慢了。

重启后这些后台程序如果不是自启动的话就可以清除掉,系统运行也就更流畅了。总结:人类的智慧结晶,居家出行必备技能

“重启就好”,这个解决方法伴随其他神技流传到了9102年,同样流传下来的神技还有拍打式维修方法和重装解决99%问题。

虽然看似都比较简单粗暴,不像能有效解决问题的样子,但就是这几样神技让普罗大众都能在更换下一代电子产品前让他们的设备能正常服役。

就日常生活来看,重启也是一个最便捷解决大多数问题的方法,所以下次手机电脑遇到问题,不妨重启一下试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