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长时间戴耳机打游戏 被诊断为突发性耳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3-22 15:10:51

内容提要:近年来,伴随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社会公众特别是年轻人因不当用耳发生噪声性听力损伤的风险日益加大

近年来,伴随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社会公众特别是年轻人因不当用耳发生噪声性听力损伤的风险日益加大。

据“梨视频”报道,日前,广州有一名大学生在游戏厅佩戴耳机打游戏结束后,走出游戏厅发觉自己存在头晕、耳鸣的情况,经医生确诊,该学生患上了“突发性耳聋”且“感应神经性听力损失”。

据医生介绍,该学生在游戏厅内长期持续佩戴耳机,由于游戏机是交互式的,对耳朵损害本身就大,加之该学生又因处于嘈杂环境而故意加大音量,耳朵经受不住如此持续的损伤因此诱发了突发性的耳聋。

此外,医生还提到,现在“突发性耳聋年轻化”的现象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目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无论上课、吃饭、坐地铁都要戴着耳机听音乐或者看电影,这样的习惯实际上对耳朵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那一类入耳式耳机,将更为直接的损伤到青少年的听力系统。

因此医生介绍,对于那些由于学习或工作而必须佩戴耳机的青少年,连戴两个小时就必须休息一段时间,若长期佩戴超四个小时,诱发突发性失聪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