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分享火箭耐高温实验画面 最高温达1300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2019-03-18 09:51:19

内容提要:近日,硅谷钢铁侠SpaceX CEO马斯克在推特分享了一段载人火箭Starship挡风玻璃耐热测试视频

近日,硅谷钢铁侠SpaceX CEO马斯克在推特分享了一段载人火箭Starship挡风玻璃耐热测试视频。

在视频中,Starship挡风玻璃承受了多只喷火管的火焰炙烤,整个画面火热异常。

马斯克解释道,在画面中最热的地方会显示白色,最高温度约为1650开尔文(约合1375摄氏度),他表示实验表明这些挡风玻璃可以承受返回地球带来的极端温度,但它略低于美国航天飞机的耐高温记录(1500摄氏度)。

此前马斯克曾表示星际飞船(Starship)是那艘载人飞往火星的旅游的大火箭,而火箭助推器则是超级重(Super Heavy)。

而就在3月9日,SpaceX刚刚完成一次载人飞船试飞实验,载人版“龙”飞船成功在大西洋溅落,标志着它的首次试飞宣告完成。

通过此次成功溅落,SpaceX已经证明它的飞船能够挺过严酷的太空之旅并返回地球。这意味着SpaceX刚刚实现了一次重要飞跃,有望在未来某一天利用载人版“龙”飞船运送乘客,而马斯克的火星计划将更进一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