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是正版受害者 Office这些地方不得不吐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3-18 09:30:56

内容提要:微软已经推行Office 365订阅服务一段时间了,很多朋友仍不适应微软的这套Office卖法

微软已经推行Office 365订阅服务一段时间了,很多朋友仍不适应微软的这套Office卖法。

从前要购买Office正版,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买了就得到一个正版Office的激活密钥,这套Office能够永久使用。

而通过Office 365购买正版Office,只能够付费订阅一段时间的使用权,想要一直用就得一直续费,好处是订阅期间Office能够一直升级,和传统卖法相比也算是各有好处。

显然,微软目前力推的就是Office 365这种订阅服务式的卖法。诚然,Office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办公套件,然而Office 365的体验是否真的足够好?

Office真的值得通过Office 365购买吗?未必,其实Office 365仍存在不少坑爹的地方,今天就一起来吐槽一下它吧!

捆绑安装

我们在微软官网上购买Office 365,可以看到就算是最便宜的版本,也是包含很多套件的。

例如Office 365个人版,除了Word、Excel、PowerPoint传统三套件,还包含了Outlook、Publisher、Access。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所有的这些组件的,如果你不想用怎么办?Office 365偏偏要把所有功能都塞进你电脑里!

订阅了Office 365后,微软会给你提供一个安装包,只要点击安装,那么包含在订阅服务中的所有的Office套件,就会一股脑地全都装到电脑里面。

很多朋友用Office,只需要其中的Word、Excel、PowerPoint,但如果通过Office 365来安装,对不起你没得选,只能把Office全家桶搬回家。

这种捆绑安装的做法已经接近于流氓软件,如果你电脑容量小的话,可谓是苦不堪言。

由于Office 365的捆绑安装做法,一些朋友被迫选择体积更小的WPS,或者旧版甚至盗版的企业版Office——微软明明为企业用户提供了可选择Office组件安装的服务,但为何就不开放给Office 365订阅用户?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强制安装

很多朋友买了Office 365开始安装,发现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点击了安装包,有人才发现这和之前Office的安装不一样,一方面不能选择安装目录,另一方面不能自定义安装Office的组件,突然就不想装了。这时候,问题就来了,Office 365竟然无法退出安装!

就算是关闭了Office 365的安装窗口,安装任务仍不会退出。Office 365的安装程序会最小化成为任务栏的一个小图标,而且没有关闭机制,点击只能够查看安装进度。

不仅如此,Office 365最常见的安装方式是在线安装,这意味着Office 365安装过程中会长时间占用网络——你甚至无法在等待安装时去玩网游,或者看在线视频。

当然,你可以通过任务管理器关闭Office 365的安装程序进程,但这并不是常规方法,而且已经下载了的安装文件也会残留着硬盘上。Office 365这一无法中断安装的设定,令人烦不胜烦,真的有必要如此强硬吗?

无法使用在线功能

我们知道,微软已经将Office定位为一项服务,和以往相比,现在的Office增加了更多和网络相关的功能。例如通过OneDrive,可以同步文档,甚至多人共同协作。但偏偏在国内,Office的在线功能功力大减。

在国内,用户无法直接通过网页使用在线Office功能,也无法用浏览器开启其他人分享过来的Office文档链接——想通过浏览器使用这些服务只会显示404。

其背后的原因,在于Office的在线服务需要借助OneDrive,而微软OneDrive至今迟迟未本土化,无法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

当然,如果你设备中安装了Office,那么还是可以通过OneDrive备份文档、读取在线文档的,但如果你需要用到别的设备,而上面又没装Office,那就只能想念着OneDrive上的备份干瞪眼了。

在国外,只要有浏览器就能使用在线Office、访问OneDrive ,在国内却不行。和WPS相比,Office 365在这方面的体验无疑完败。

当然,国内无法通过网页访问在线Office服务和OneDrive,原因并不全在微软,但微软既然在国内开展相应服务,是否有义务保证服务的可用性?

因访问不了OneDrive、拿不到保存其中的Office文档而急得团团转的用户,可不在少数,这些用户被“云备份”、“多人协作”等卖点所吸引、给Office 365掏钱的时候,对此一无所知!

不少外企都在国内设立了专门的服务器,例如苹果就为国内用户专门准备了符合国情的iCloud,而OneDrive却并没有这么做。交了钱却没法使用宣传中的功能,就很让人疑惑这正版是否物有所值了。

总结

无论如何,Office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办公软件,但Office 365的一些体验却令人直皱眉头。

微软想要更多人使用正版Office,但Office 365却迟迟未改进这些拖后腿的硬伤。在盗版横行、且有国产替代品的情况下,人们真的会选择正版Office 365吗?希望微软能重视这些问题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