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疑又来“大数据杀熟”:机票比官价贵2100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3-11 10:23:35

内容提要:“大数据杀熟”的现象闲心不少人都听说过,挺气愤,也挺无奈。有些平台曾做出回应,否认这种操作,但事实上问题依然存在,而且相当的“明目张胆”

“大数据杀熟”的现象闲心不少人都听说过,挺气愤,也挺无奈。有些平台曾做出回应,否认这种操作,但事实上问题依然存在,而且相当的“明目张胆”!

微博网友@陈利人 在使用携程购买机票的时候,就被杀了一次熟……

据该网友称,自己日前在携程购买了一张机票,价格17548元,但准备支付的时候发现忘了选择报销凭证,于是后退修改重新支付,结果被告知没票了……

短短几十秒钟就说票没了,有点匪夷所思,但也没办法,只能重新搜索,结果有票了,但是价格变成了18987元,贵了1439元。

想到以前看到的“杀熟”,该网友又尝试了多次,包括退出重新登陆卸载重新安装,还是同样的高价。

折腾了半个小时无果,这位网友还杠上了,又下载了海航官方APP,结果有了惊人发现:

同样的行程,不但有票,而且余票很充足,完全不像携程平时显示的只剩最后一张两张的什么,甚至价格也比携程便宜不少,只要16890元,比携程第一次给的还低了658元,比携程的高价更是低了2097元。

如果不是这番折腾,这位网友就要平白多花差不多2100元,即便考虑到第三方费用什么的,至少也要多花将近1500元。

这位网友痛心地表示,携程还特意打电话了解情况并作出解释,但这种没有信用、没有商业道德的机构已经不能相信,携程的牌坊在心目中是坍塌了,如果再相信它那就是傻、笨。

用户信任的建立需要较长的时间,而信任的毁灭只需一旦。请行业和商家好自为之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