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X火星原型火箭遭强风损坏 需数周修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1-24 09:26:17

内容提要: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消息,在强风突袭了火箭的上半部分之后,Space X在火星原型火箭开发方面受到一些挫折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消息,在强风突袭了火箭的上半部分之后,Space X在火星原型火箭开发方面受到一些挫折。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三在一条推文中说,每小时50英里的强风“在昨晚深夜弄坏了系泊区块”并损毁了火箭的“整流罩”-火箭顶部的巨大鼻锥。马斯克补充说,这次损坏“将需要几周时间才能修复”。

该火箭是火星飞船Starship的测试版本,SpaceX正在建造这个火箭用于将人类和货物运送到火星。Starship火箭正在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附近的工厂进行测试。Starship的测试版本比最终版本短。马斯克表示,测试版本适用于低空“跳跃”飞行(称为垂直起飞或垂直起飞和着陆),不会进入轨道。

美国宇航局(NASA)太空飞行在线论坛的一名成员分享了周二晚上事故的图像,显示火箭的鼻锥上有破裂。

马斯克在随后的推文中跟进说,“实际的火箭主体”-这个火箭更复杂的部位-“很好。”

Starship由非常轻的不锈钢制成,而不是碳纤维。马斯克在最近接受“Popular Mechanics”采访时表示,使用不锈钢是因为它既便宜又快,同时也足以承受强烈的温度变化和飞越地球大气层的压力。

马斯克说,“用钢处理起来非常容易”。他补充说,这能加速SpaceX对Starship的开发进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